2017年8月23日星期三

刘星又一部手机在派出所被暴力抢走 并遭逼迁

【民生观察2017年8月23日消息】本网获悉,于上月携女友张皖菏在河北邢台老家租房居住生活的知名维权人士刘星近日被居住地邢台市桥东区西门里派出所驱赶,两人先后被抢去个人手机三部,警方以归还手机为条件,胁迫威逼二人搬离桥东区。

据悉,前天(8月21日)晚上,独自在家的刘星(张皖菏坐火车前往长沙围观声援江天勇案开庭)遭遇暂住此地后第一次查房(由于刘星是邢台地震孤儿,其本人一直没有户籍和身份证,六月初出狱后已向邢台公安局提交落户申报材料,暂未获批),当时派出所民警在查验问询之后离开。翌日早上六点多,刘星于街口吃早餐时被西门里派出所民警以“问点事”为由将其带至派出所,随后对其不闻不问,在不告知缘由的情况下将其留置至中午十二点。在刘星提出抗议并声明将会就此事投诉后,派出所指使一名协警暴力抢去刘星手机,多次反扭其手臂以及抓伤手背并导致流血。

其后,西门里派出所副所长陈涛态度强硬且嚣张,勒令刘星即日搬离桥东区,声称”警察就是暴力机器”,并就刘星被暴力对待和抢去手机后提出的质问作出答复,表示“此事由国保指示,有问题去找国保”。陈涛再次逼迫刘星搬家,称(如果刘星不搬走)将强制清理刘星的物品。刘星要求缓冲几日时间,陈涛一口拒绝,表示“反正你不能在桥东区住”,并以不搬走就不归还被扣的手机相胁迫(早前张、刘二人被传唤时已被扣留两部手机)。

有关刘星与张皖菏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张皖菏、刘星遭口头传唤后获释但手机被扣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0810/1623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