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星期一

山东李延香被转刑拘急需律师法援

【民生观察2017年8月28日消息】本网从张皖菏处获悉,山东青岛维权人士李延香近日被警方以“寻衅滋事罪”从行拘转为刑拘,羁押于青岛第二看守所,李延香好友张皖菏今日前去看守所成功为其存钱。

据悉,李延香于8月17日同孙宗勇等人一起在北京天安门附近地铁站出站时被北京警方查验身份证,随后被扣押带到久敬庄,由北京警方通知青岛平度警方要求带回当地。据李延香当时与朋友通话内容得知,李延香的身份证被地方青岛平度市警方标注为“重点犯罪嫌疑人”,北京警方只是按照查验身份证时显示的数字“19”办事,并称“你别怪俺(北京警方),怪就怪青岛(警方)人渣……”。

李延香等人被青岛警方连夜从北京带回当地,随即被行政拘留十天。拘留至第八天,即8月25日,警方通知家属,称李延香被转为刑事拘留,罪名为“寻衅滋事”,而孙宗勇等人在行拘十天到期后被释放。

李延香自2013年开始因为自家权益被侵害而上访维权,遭受当地警方以及政府雇佣的黑社会人员双重打压,曾被无故拘留。近几年,李延香曾经参与过围观庆安枪击案、潍坊司法不公案等多起维权事件。

家属告诉本网,目前李延香急需律师的帮助和介入,家属愿意承担律师费,希望律师可以尽快会见李延香。

有关李延香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山东青岛访民李延香正常走路遭抓捕拘留10天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1/2016/0324/1413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