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星期一

“福州大抓捕”明将秘密开庭 众律师毫不知情

【民生观察2017年8月21日消息】本网获悉,明天(8月22日)上午,福州G20大抓捕案将于福清法院开庭审理,但该案的一众辩护律师均表示未收到有关通知,堪称(形同)秘密开庭。

据悉,今日上午,“福州大抓捕”其中一位委托律师林洪楠前去福清法院办理其他案件事务时在法院公告栏见到该案将于明日上午开庭的公告。当时林律师表示诧异,询问工作人员后确认此消息真实无误。

据公开消息显示,“福州大抓捕”一案被认为是中国2016年度“十大人权迫害案”,引起海内外高度关注。该案于去年(2016年)9月发生,当时正值杭州举办G20峰会,该案涉案人员前往杭州旅游后被以“寻衅滋事罪”陆续抓捕,总共牵涉十四人,包括林炳兴、廖俊、严兴声、江智安、石立琴、贺清敏、吴宏福、张秀屏、熊凤莲、林依妹、蒋碧秀、林善忠、卓道明、罗红梅,除去罗红梅被另案处理之外,其余十三人被以“寻衅滋事罪”起诉至法院,立案后,福清法院曾经两次退回补充侦查。

由于该案涉案人数众多,辩护律师阵容强大,包括有葛文秀、隋牧青、葛永喜、李柏光、林洪楠、成准强、黄沙、黄志强、王国芳等,但众律师在闻讯该案将于明日开庭的消息后表示极度震惊,身为该案的合法辩护律师竟然未收到开庭通知,大家纷纷表示愤概。

知情人认为,该案明天若开庭的话,委托律师团中的本地律师勉强可以赶到法院参与开庭,外地律师则比较困难,将会缺席,当局出此下策非常无赖和无耻,也缺乏基本的法律概念和常识。

有关“福州大抓捕”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李柏光律师会见福州G20大抓捕之福清熊凤莲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7/0419/1576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