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星期二

称有机密信息 屠夫吴淦将遭秘密审判

【民生观察2017年8月8日消息】本网从徐孝顺处获悉,屠夫吴凎案将于8月14日上午八点半在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第一法庭开庭审理。

据吴凎父亲徐孝顺介绍,昨日,屠夫吴凎案庭前会议在天津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总队会议室召开,该案辩护人葛永喜和燕薪律师参加。会议结束后,徐孝顺立即与律师取得联系询问庭前会议情况,律师表示,因法院认为该案补充侦查案卷材料中含有机密内容,因此决定不予公开审理。律师当场提出质疑,但法院仍然坚持不予公开审理的决定。

屠夫吴凎一案发生已经长达两年多,国内外网络自媒体和媒体一直广泛报道,加上整个“709大抓捕”的轰动效应,令屠夫吴凎更加受人瞩目。

网友刘先生认为,当局以“机密内容”作借口进行秘密审判的动机很明显,目的为了消退“709大抓捕”的热点效应,同时掩盖两年多以来对律师和维权公民的大面积打压事实,将大规模侵犯人权事件的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不过,在信息极不对称的管控下,秘密审判带来的效应反而可能会更大。

有关屠夫吴凎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律师会见屠夫吴淦 该案计划在8月7日召开庭前会议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0804/1622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