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星期二

关于江天勇遭强派律师 蔺其磊要求湖南方面公开信息

【民生观察2017年8月15日消息】本网获悉,日前,江天勇律师的辩护人北京知名律师蔺其磊向湖南省司法厅提出申请要求公开关于江天勇律师的官派律师的姓名、单位的信息。

据悉,昨天(8月14日)上午,蔺其磊律师由谢阳律师开车陪同之下来到湖南省司法厅,向司法厅办公室递交了要求公开“江天勇律师的官派律师的姓名、单位”的信息公开申请书,一名自称姓孙的办公室主任答复称,会让司法厅律师管理处回复此申请。在蔺其磊律师要求出具书面的收取申请书的凭据下,最终司法厅出具了一份“收件证明”。

随后,蔺其磊与谢阳开车来到长沙市第一看守所,准备为江天勇律师存钱,窗口工作人员听到名字后,并非用电脑操作而是拿出一本笔记簿,在上面用手写的方式记录存钱的情况,并出具了收款收据,工作人员用“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回答了蔺其磊律师的疑问。蔺其磊眼见笔记簿里夹放不少现金,便询问(有这么多钱)为何不给江天勇消费购买,工作人员则称“江天勇(要)花钱都从这里拿的”。

蔺其磊律师表示,江天勇律师被无辜关押已逾九个月,当局依然拒不准许江天勇本人聘请和家人聘请的律师会见,完全可以认为侦查机关有违法办案的可能性,从拒绝律师会见以及指派官方律师的现象来看,办理此案的长沙市公安局对自身的违法行为是自知理亏的。

有关江天勇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张磊律师再度前往长沙会见江天勇仍被拒绝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0721/16179.html
王全璋、江天勇遭当局强派律师 家属发声明谴责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7/0616/1599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