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星期六

在押异议人士杨天水罹患脑瘤 保外就医急需手术

【民生观察2017年8月12日消息】本网获悉,正在南京监狱服刑的中国民主党人、知名异见人士杨天水于昨日被查出患有脑瘤,南京监狱当局急忙通知家属前往办理保外就医手续。

据悉,杨天水将在今年十二月刑满,还有四个月就可以获得释放。杨天水的姐夫和外甥正在为其办理保外就医手续,家属亦正在联系国内医院以及正在寻求帮助前往国外进行手术治疗的可能性。

据公开消息显示,杨天水,江苏人,中国民主党苏皖地区领导人之一,曾经因为“八九事件”入狱10年。2005年12月,因筹备“中国民主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被捕入狱,2006年5月16日,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入刑,判处有期徒刑12年,2017年12月将刑满释放。杨天水曾于2008年4月28日,获得美国笔会颁发“2008年笔会暨芭芭拉·戈德史密斯自由写作奖”(PEN/Barbara Goldsmith Freedom to Write Award)。
据家属透露,早在2009年,杨天水健康就出现问题,当时就查出患有结核性肠道炎、结核性腹膜炎、糖尿病、肾炎、肺炎、高血压等多种疾病,监狱当局曾将杨天水送至监狱医院治疗,由于监狱医院的医资条件有限加上监狱当局的假意应付,杨天水病情一直未能得到针对性的治疗,家属探访时发现杨天水面部、手脚均有出现浮肿病症。当时家属曾多次向监狱当局提出保外就医申请,但均遭到拒绝。
有关杨天水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知名异议人士杨天水狱中病重住院 家人期待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3/0615/3067.html
异议人士杨天水狱中欲申诉 律师被拒会见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3/0615/335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