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星期六

成都公民于庸疑因声援黄晓敏遭刑拘

【民生观察2017年8月26日消息】本网获悉,成都网友于庸(原名:于庸河)疑因声援被抓仨月杳无音讯的成都维权人士黄晓敏而被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于成都市看守所。

据悉,昨天(8月25日)晚上八点,于庸在家中被成都市锦江区国保人员带走,直至今天下午,于妻前往住所辖区派出所拿到于庸的拘留通知书。锦江区公安分局指于庸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羁押于成都市看守所。

于庸,现年47岁(1970年出生),是一名注册会计师,有正当职业以及稳定收入,家境富裕。最近几年,于庸多关心社会,关注热点事件。同时,于庸也是一名罗伯特议事规则的推广人士,长期在公民聚会及讨论场合积极推行此规则。据知情人透露,于庸今次被拘捕可能与呼吁声援被拘捕后已失踪三个月之久的成都另一维权人士黄晓敏(前党校教师)案件有关。

目前已知于庸的个人微信号已被封禁,成都公民正在为其寻找合适的辩护律师。

有关于庸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