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星期三

湖南谢阳律师遭软禁 住所被栅栏围住并装指纹锁

【民生观察2017年8月2日消息】今天,谢阳律师妻子陈桂秋发出视频称,她与谢阳律师位于长沙岳麓区阳光100国际新城第一期湖南大学教师公寓的住所走廊被铁栅栏围住,并被装上指纹锁,非特定人员无法出入。

据公开消息显示,谢阳案于今年5月9日开庭后,谢阳律师即被取保候审,但外界一直未见其人。期间,有消息传出谢阳被大约三十名国保人员看管,软禁在长沙以外地区。直到7月13日,消息显示谢阳曾前往原先服务的湖南纲维律师事务所上班。当日,谢阳好友欧彪峰前往探望,并与他共进午餐。有消息指,谢阳当日上班时,有关部门人员一直在纲维所戒备,并对探望人员进行身份询问和登记。不过,此情形只维持短短的一天,第二天,谢阳好友长沙周杰和周伟前去探望,却不见谢阳其人,致电后得知,谢阳又重新被国保人员控制在家中,不允许其前往律所上班。接下来,数人多次致电谢阳,但他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自此,谢阳又消失在大家视线中。

陈桂秋透露,谢阳自7月13日上班一天后,一直被国保软禁于自家位于长沙阳光100国际新城的湖南大学教师公寓内,24小时有专人看管,不能使用通讯设备(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陈桂秋同时表示,如今自家房屋被铁栅栏围住,并装有指纹锁,显示谢阳无法从住所离开,同时,外人也将无法进入,甚至靠近都困难(楼下及楼层都有看管人员)。

有关谢阳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疑因接受媒体采访 谢阳律师获释后又遭控制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0714/1615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