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星期日

辽宁赵琴被以涉“寻衅滋事”批捕

【民生观察2018年7月15日消息】,本网获悉,辽宁大连维权人士赵琴,于7月9日被大连市甘井子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现羁押在大连市看守所。

据悉,辽宁大连维权人士赵琴,因接受海外媒体采访及在网上公开发表支持中国商人郭文贵的言论,于2018年6月7日被大连市公安局甘井子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在被关押32天后,于7月9日被大连市甘井子区检察院以同样罪名批准逮捕,目前羁押在大连市看守所。

据知情人士透露,6月7日上午,赵琴起床后,突然发现家门口被一卡车的大石头堵住,于是致电报警。下午,赵琴被带往当地海茂派出所做笔录,期间,警察对其家门被堵一事不作处理,却指责她近期不应接受外媒采访,不应在网上公开支持郭文贵等等,遭到赵琴激烈反驳。随后赵琴被警方刑事拘留,罪名是涉嫌寻衅滋事。

今年5月8日,赵琴因在网上转发郭文贵言论,再次被海茂派出所传唤,在关押期间她实在气愤难忍,遂在派出所内给警察发表激情演讲:“我公开支持郭文贵爆料,我支持郭文贵揭发盗国贼的罪行,爆料改变中国,贪官把财产转移到国外了,我们老百姓知道真相了,转播了,你们就替上面领导抓我,你们可不可悲?你们去抓盗国贼行吗?别替共产党卖命了,别替魔鬼头卖命了,他们把儿女转移到国外,把财产转移到国外,我们吃的是转基因食品,他们吃的是特供,我推动民主对你们有害处吗?我们哪一个人不是老百姓,你们警察是不是老百姓?中国如果组成自由民主,司法独立,孩子上学免费,医疗免费,对你们警察哪一个没有好处?你们还替他们抓我,伤害我,还抓那些在网上揭露共产党罪行的人,你们不觉得可悲吗?你们还替他们卖命,你们真是可悲!你们如果还不悬崖勒马的话,最终会受到历史的审判的!我们拭目以待吧!”

据了解,赵琴(网名:天爱),辽宁省大连市人,维权人士,长期致力于民间维权,追求自由民主,反对官员贪腐,反对一党独裁。曾在微信、博客、推特上公开反对毛泽东独裁统治以及抨击社会主义制度,曾被当地警方多次传唤警告,并被多次行政拘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