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6日星期四

深圳佳士工友再被殴打 警察执法不公

【民生观察2018年7月26日消息】本网获悉,深圳坪山佳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人因依法维权、组建工会,遭公司保安和警察暴力驱逐、野蛮殴打、非法抓捕,工友们连续几天在公司门口举牌抗议。今天上午,两名被开除的工人代表在工友们的帮助下重新进入佳士公司,却再次遭到公司管理人员和保安的暴力阻拦和殴打,同时手机被抢,报警后,燕子岭派出所警察出警后却不公正执法。

据现场工友讲述,今天上午七点半,两名被开除的工人代表在工友们的帮助下重新进入佳士公司,并重返车间准备复工,遭到佳士公司人事经理兼人大代表郭丽群,管理人员夏如意、李宏颇等人指使大批保安,对要求恢复工作的工人进行拍照、暴力阻拦、驱赶和殴打。

被打工友报警后,辖区燕子岭派出所警察出警,副所长周玮(警号064419)让被打工友去派出所做笔录接受调查,但却不把打人凶手带往派出所立案调查,现场引起工友们的强烈不满。工友们说:“你们是人民警察,应该公正处理问题,为什么被打的要去派出所调查,而打人者却不用去派出所接受调查?”该副所长竟然回答说:“领导和员工要区别对待,他们(领导)在办公室里调查就好了,你们和他们不一样。”

该副所长的意思就是:老板要去办公室吹空调接受调查,而员工、人民就要去派出所问话。此话一出,立刻引起现场工友们的愤怒,大家纷纷提出疑问,在群情汹涌之下,该副所长最后直接撂摊子走人离开了现场。

目前,现场最新消息:大批保安正在拖拽维权工友,阻止工友进厂复工,而此时外面正下起大雨,被赶出公司大门的工友已经全身湿透,但大家都不避雨,依然继续在雨中维权!

另据工友阿英透露,今年7月16日,员工代表刘鹏华遭厂方无故调到其他车间工作并被殴打。7月18日,另一员工代表米久平也被要求调岗,拒绝后遭公司非法开除。7月20日上午,米久平、刘鹏华等6名代表去上班,被公司保安暴力扔出厂外,随后又遭警察殴打并非法扣押。当天中午,得知消息的工友约20多人前往燕子岭派出所门口声援抗议,也全部被抓,之后被陆续释放。7月24日上午,因组建工会被开除的员工和声援他们的工友数十人来到佳士公司门口,高呼“违法开除、天理难容“、“我们要复工”、“废除18禁、我们要建工会”等口号,同时要求复工。但公司领导拒绝对话解决问题,并安排中、低层管理人员和保安排队排成人墙阻止工友入厂。今天上午,佳士公司维权代表进厂要求复工再次遭保安暴力殴打、驱赶。

阿英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四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第五十二条之规定,工人因参加工会活动被违法解雇的,有权要求恢复劳动关系。佳士公司正确的做法应当是跟工人开展劳资对话和三方协商,可如今公司方却采取暴力阻拦和驱赶的方法,这样只会更加激化劳资矛盾,无助于劳资纠纷的解决。她同时呼吁全国的工友声援和支持佳士工友维权!

据悉,深圳佳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公司主要股东为徐爱平、潘磊。据说潘磊现任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外事侨务工作委员会委员、深圳市龙岗区政协委员,而人事部经理郭丽群则是坪山区人大代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