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

律师参加“福州大抓捕案”二审协调会

【民生观察2018年7月17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7月17日)早上约9点半,人权律师纪中久、林洪楠、王国芳和刘培福在福州何宗旺、张丽芳、唐兆星、张华、林赛英、林匊娇、张金姬、李穗财(屏南)、李良玉、林应强、雷宗林妹妹、谢小珍、廖俊、林娟、温金匆、梁百端等上诉人家属和维权人士陪同下前往福州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参加福州大抓捕一案二审主审法官通知的所谓“协调会”。

在法院安检通道前,家属委托的近亲属和其他维权人士都被阻止。王国芳律师向家属介绍说,他会在今天的协调会向主审法官林梁表达公开开庭审理要求及让所有证人都出庭接受质证,以维护涉案当事人的合法诉讼权益,以促使法庭能公正判裁(无罪)等辩护意见。

会后,林洪楠律师陈述,今天的所谓“协调会”只是做个形式,就是走过场。法官表示二审已经定性,本月底就会裁决,法官在所谓“协调会”上只收取律师的书面辩护意见。

据已公开的网络信息,福州大抓捕一案是2017年中国十大侵犯人权案卷之一。本案的发生主要是福州当局维稳压倒一切下,权力干预司法的结果。本案中林炳兴等涉案当事人到福建高院上访时被保安群殴打致伤,因此事维权才引发本案。本案事出有因,当局不去处理打人保安,反而将受害者抓进牢房,明显系颠倒黑白构陷迫害。因为林炳兴等人的维权行为根本不符合“寻衅滋事罪”犯罪特征和构成要件,何罪之有!

此外,当事人廖俊、熊凤莲、江智安、林善忠、吴洪福、张秀屏、严兴声的家属们之前委托近亲属行使辩护权及依据最高法新规《庭审等全部笔录都必须通过互联网向当事人和律师公开》,集体向主审法官林梁申请调取本案案卷请求,但遭到法官林梁以“没有当事人委托”为由,故意拒绝。有关申请调取案卷是否需经“当事人委托”,纪中久律师说:“当事人和家属有共同的诉讼权利,家属申请调取案卷不需要当事人委托。”

另有关本案二审,当事人家属们强烈谴责主审法官不顾当事人诉讼权益,只对本案进行不公开审理,甚至沒有向辩护人和家属告知合议庭组成成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