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日星期二

律师会见陈剑雄、袁兵受阻

【民生观察2018年7月3日消息】本网获悉,湖北赤壁民主人士陈剑雄、袁兵等于去年10月初二度被捕系狱,近日谢阳律师前往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却受到阻扰。

据悉,去年10月3日陈剑雄、袁兵、梁一鸣(陈剑雄女友)三人一起被带到赤壁市公安局,第二天被赤壁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三人在被刑拘将近四十天后,陈剑雄和袁兵于11月10日被赤壁市检察院批捕,罪名仍是涉嫌“寻衅滋事”,后羁押在赤壁市看守所。

而一同被刑拘的梁一鸣,则于11月11日被赤壁警方取保候审获释,并收到赤壁市检察院发出的“不予批准逮捕通知书”,同时由户籍地广东赶来的警察贴身陪同,被强制遣送回广东老家。据取保后的梁一鸣透露,陈剑雄当时已在看守所生病,似乎还挺严重,但病情不明。

今年2月12日,被超期羁押的陈剑雄涉案罪名已由“寻衅滋事罪”变更为“危害国家安全罪”。3月14日上午,谢阳律师与陈剑雄的姐姐一同前往赤壁看守所会见陈剑雄,其姐陈红梅在看守所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和推撞,致使手部流血受伤。而谢阳律师的手机被抢,之后俩人报警,但却一直无人处理。近日谢阳律师再次前往赤壁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却受到阻扰,而看守所人员亦没有说明拒绝律师会见的原因。

据了解,陈剑雄,实名陈进新,1974年出生,湖北省赤壁市人。自2013年以来,曾多次参与国内的围观声援活动,勇于多次举牌、拉横幅表达对民主宪政的政治诉求,是南方街头运动杰出代表之一,亦因此曾多次遭到中共警方的拘留、刑拘、酷刑和强行驱赶等;2013年5月25日,曾因与袁小华、袁兵、黄文勋等民主维权者在湖北省赤壁市宣传民主政治,而被当地警方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为由刑拘,7月13日被取保获释;2013年9月30日,曾与民主维权者谢文飞在广东省佛山市街头举横幅,要求“废除一党专制,建立民主中国”,而被佛山警方再次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并关押在天河区看守所,备受酷刑折磨,10月30日被取保获释;2014年2月,曾因参加山东曲阜薛福顺非正常死亡事件观察团奔赴曲阜追查真相,多次在曲阜遭警方殴打和驱赶;2014年3月,曾因到黑龙江省声援“建三江律师被拘事件”,而被当警方行政拘留15日;2014年5月,曾因到武汉市与多名友人会见佛教法师徐志强,被武汉警方抓走,又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5月17日被取保候审;2014年7月,因再次前往河南郑州参与公民声援“郑州十君子事件”,并到河南焦作市声援“张小玉夫妇杀警事件”,遂于2014年8月1日被警方在郑州第三看守所附近抓走,且被湖北省赤壁市警方直接报检察院以涉嫌“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罪”执行逮捕;2016年12月16日,被湖北省咸宁市赤壁市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8个月;2016年12月31日被刑满释放,此前被羁押湖北省赤壁市看守所。

出狱后的陈剑雄于2017年2月初,到广东佛山安居。2017年6月2日,陈剑雄遭佛山国保驱逐,女友梁一鸣店铺被封,二人一起被押回赤壁陈剑雄家中软禁。

2017年9月29日,因不满当局长期警告骚扰,决定面对当局要求给予“陈剑雄、梁一鸣犯下什么罪,要软禁家中不得正常生活!”的明确说法。却遭当局打击报复,同时还有去年5月25日刑满获释被稳控家中的良心犯袁兵(袁奉初),三人均于2017年10月3日被以“解决诉求”约谈骗至公安局后,第二天直接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同年11月10日,陈剑雄和袁兵被以同样罪名执行逮捕,而梁一鸣则被取保释放。

袁兵,网名袁奉初,湖北赤壁人,与陈剑雄俩人长期参与南方街头民主活动以及声援被抓的良心犯,袁兵此前被判刑四年,于2017年5月刑满获释,2017年10月3日再次被捕入狱,袁兵此次被抓距他出狱尚不足五个月时间。目前,俩人已被非法羁押超过9个多月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