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5日星期四

武汉十余访民进京 四人被拘

【民生观察2018年7月5日消息】本网获悉,7月1日,武汉彭秀、鄢文、刘爱香、谢友枝等十多位访民进京上访,7月2日他们被武汉维稳人员从北京截访回来,当晚被控制在辖区派出所审讯,7月3日访民彭秀、刘爱香被武汉警方以“寻衅滋事”为由刑事拘留,鄢文、谢友枝被处以行政拘留十天的处罚。

据武汉维权人士肖明介绍,7月1日湖北省武汉市访民彭秀、鄢文、刘爱香、谢友枝等十多人进京上访,7月2日他们被武汉维稳人员从北京截访回来,当晚武汉市东湖高新区访民鄢文被扣押在武汉左岭街派出所审讯,东湖高新区访民彭秀、刘爱香被关押在武汉市关东派出所审讯,其余被访民还在被押送回武汉的途中。7月3日,访民彭秀、刘爱香被武汉警方以“寻衅滋事”为由刑事拘留,鄢文、谢友枝被处以行政拘留十天的处罚。

这些访民主要是到北京国家信访总局去反映各自被侵权的情况,并未有违法犯罪行为,但维稳当局却非法拦截阻扰访民们信访投诉,并且肆意捏造罪名将彭秀、刘爱香以“寻衅滋事”为由刑事拘留,将鄢文、谢友枝行政拘留十天,并且陆续被截访回来的访民还有可能被捏造罪名拘留。

多年来,中共当局秉持“稳定压倒一切”“维稳不计代价、不择手段”的方针,将维稳作为政府的工作重点,他们甚至不惜以违反犯罪的手段,将上访维权公民绑架、拘禁、殴打、拘留、判刑,实际上官方的核心目的就是要维持既有的专政统治、防范各种可能改变专政特权的局面或自发的社会运动,以达到全方位管控中国社会的目的。为了保持执政党的特权稳定,官方采取了重点关注“群体事件”的策略,对群体性信访维权活动予以重点防范、打压。

随着官员群体腐败害民状况的加剧,社会贫富差距的日益扩大,公民基本权利民生受到越来越不公平的待遇等原因,同时信访等法律规定的申诉渠道作用微小,底层民众不得不频繁到北京高层部门信访以维护自身权益,部分地方政府为了保持地方官员管治成绩的良好,“维护社会稳定”,基本不积极回应这些活动民众的诉求,反而是强硬打压参与人士。

据了解,武汉访民鄢文,曾经是一名共产党员,家住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左岭园林村。2012年8月30日,因所谓未来科技城的建设,政府趁鄢文父亲患肺癌住院之机,将她家的房子强行拆除了,造成其父病情雪上加霜,鄢文自此走上了上访维权路。因为上访,鄢文三次被行政拘留,同时还被警察严家耀殴打,还数次被关黑监狱。前些年,大批武汉访民进京上访,鄢文也是其中之一。这次群访,惹怒了武汉当局,访民们纷纷遭到报复,关的关,拘的拘。作为中共党员的鄢文,则在6月22日被中共左岭街道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下发红头文件开除党籍。不仅如此,从6月22日开除之日起,左岭街道花重金雇6名社会青年和一台专车,每天24小时对鄢文家进行监守,非法限制其人身自由,关黑监狱182天。

2017年“金砖五国峰会”在厦门召开期间,武汉访民余静、任春华、王新华、刘爱香及彭秀于8月31日启程前往厦门,但到9月2日与他们就非法拦截、拘禁,武汉维稳当局不惜践踏宪法赋予公民的自已出行权利,为所欲为的对维权人士处以非法拦截、拘禁的处罚。

武汉东湖高新区左岭镇被强拆访民张艳荣电话:131296559690;鄢文电话:1820716234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