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星期五

李学惠、丁灵杰和刁继军被起诉

【民生观察2018年7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羁押北京石景山区看守所已近十个月的维权人士李学惠、丁灵杰及刁继军三人因“行为艺术”涉嫌“寻衅滋事罪”案近日已被移送至法院,律师被通知阅卷和交手续。

据当事人之一李学惠的辩护人任全牛律师说,自己于昨日(7月12日)上午接获北京市石景山区法院张姓法官打来的电话,通知任律师前去石景山法院就上述三人的案件进行阅卷,并提交辩护手续。张姓法官称,丁灵杰等三位被告涉嫌“寻衅滋事”的案件已经在7月9日移送到该法院,要求各位辩护律师及时跟进。

任全牛律师有问到三位被告分别是谁,但张姓法官没有明确回答。任律师推测三人分别是李学惠、丁灵杰和刁继军。

任全牛律师指出,三名当事人在去年被抓捕时并未被列为同一案件,从抓捕时间上来看,李学惠是2017年9月20日,丁灵杰是2017年9月22日,刁继军则是2017年9月24日,但如今却被一同起诉,想必有共通之处。由于案情原因,暂时不能对外公开具体情况。

公开信息显示,北京维权人士李学惠因帮助“北京奥运劳教老人”王秀英策划拍摄“行为艺术”短视频《敲钟(中)》并上传至互联网而于2017年9月20日被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区分局上门带走调查,后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在石景山区看守所。两日后的9月22日,正在山东亲戚家中暂住的丁灵杰被抓捕,9月24日,正在单位宿舍休息的刁继军被石景山区公安分局警察带走调查。

另外,本网获知,两位该“行为艺术”案的相关人员”奥运劳教老人”王秀英以及她的女儿王凤仙目前仍然处于北京警方的“指定监视居住”中。王秀英母女是在李学惠被捕后即被警方“指定监视居住”的,时间为半年,但截至目前早就超过指定期限,至今没有半点消息。

相关报道:北京李学惠终会见律师 坚信行为艺术无罪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1/2017/1119/16667.html
任全牛律师会见丁灵杰 案件被移送起诉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8/0411/1730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