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星期三

张五洲改行拘获释后被软禁

【民生观察2018年7月11日消息】本网获悉,上月(6月)27日在北京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的维权人士张五洲已由刑拘改为行拘于昨晚释放,但仍然被警方控制软禁北京酒店中。

今日上午,张五洲本人利用微信发布消息称,自己昨晚(7月10日)十点钟获得“释放”,原本的刑事拘留改为行政拘留,于昨晚释放,一共被关押十四天。张五洲说,昨晚是被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的警察强行“释放”,并带离北京西城区看守所,再将其转移给张五洲湖北老家的国保看管。目前,张五洲被老家国保控制在北京西城区广安门附近的如家酒店中,由两名国保看管,不准离开酒店房间,暂时未知国保下一步的决定。

据张五洲讲述,6月26日那天,她是在北京陪同朋友一起去西城区法院立案的,结果被法院的辖区派出所带走调查并进行了审讯,,翌日(6月27日)被北京西城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直到昨晚被强制“释放”。昨晚“释放”时,张五洲向警方索要《拘留证》、《撤销刑事拘留决定书》、《行政拘留决定书》以及《释放证明》等相关法律文书,但西城警方统统不予提供,只是强行将其“释放”并带离,移交给湖北老家国保。

张五洲表示,自己这次是突如其来被刑事拘留,再稀里糊涂被改为行政拘留,又被莫名其妙强制释放,这半个月的经历就像做梦,仿佛自己没来过北京,也没在西城看守所被羁押过十四天,只是在梦里到北京和西城看守所度假半个月。警方的做法实在令人感到荒唐和可笑,所谓的执法随性已经登峰造极,拘留一个并未犯法的人可以来无影去无踪,果然是“依法治国”的和谐国家。

相关报道:张五洲被刑拘 张六毛遗体被火化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8/0709/1765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