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星期三

上海李慧生因进京上访被拘留

【民生观察2018年7月4日消息】本网获悉,上海杨浦区访民李慧生,因7月2日前往北京上访,7月4日回到上海后,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行政拘留10天。

据上海访民消息,7月2日上午时分,李慧生前往北京国家信访局递交了上访材料后,于当天下午3点55分左右,在天安门附近遭到北京警方盘查,随后被送往久敬庄关押,后被上海驻京办接出直接押送回上海。7月4日回到上海后,即遭到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传唤审讯,之后被以涉嫌“寻衅滋事”行政拘留10天,目前被关押在杨浦区拘留所。

据了解,杨浦分局警察在给李慧生下达了处罚决定书后,要求他在上面签字画押,但李慧生为表抗议拒绝在处罚书上签字。

据悉,李慧生,男,57岁,住上海市杨浦区长阳路,无业。因自家营业房在2005年被73806部队和当地公安法院联手,在无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被强制拆除,至今13年了问题始终未得到解决而上访。期间,他多次遭到杨浦区维稳人员打压迫害。

2016年5月19日李慧生因抗议当地政府强拆,再次前往北京天安门上访后,于5月21日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宣布拘留10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