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

天安门裸女冯小妹取保后被起诉收押

【民生观察2018年7月27日消息】本网获悉,江苏无锡市滨湖区拆迁受害者冯小妹,因被起诉于7月13日再次被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法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现羁押在无锡市第二看守所。

据访民消息,冯小妹因房屋拆迁和家中财物被抢等问题,在当地始终无法解决,遂于2017年11月9日到北京天安门裸奔维权,被当地公安人员带回后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在被非法羁押4个月后,于2018年3月14日被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批准逮捕,在关押期间,冯小妹被两次强迫做精神病鉴定,其家人多次前往交涉无果,之后因为滨湖区雪浪街道要跟冯小妹谈拆迁问题,于是在今年5月11日将她取保候审释放回家。在取保期间,冯小妹并未进京上访维权,却于7月13日又被滨湖区法院以同样罪名批准逮捕关押。

据知情人士透露,2017年11月28日,当地政府趁冯小妹在拘留期间把她们家附属房全部拆掉了,因冯小妹80岁母亲和儿女还住在主房里面,所以到现在还剩一间主房没拆。为了让冯小妹一家尽快搬离,当地拆迁人员和政府联手,用刑拘和精神病鉴定的方式来逼签,其手段简直无所不用奇极。这次冯小妹无故在家中又被关押,主要是因为滨湖区雪浪街道人员对冯小妹一家的再次逼签行为。

另据冯小妹儿子何斌反映,他母亲是因为看了同村许海凤家被强拆后,一家四代维权的悲惨遭遇后,才被逼无奈进京裸奔喊冤。而母亲去北京主要反映两个问题:1、土地非法买卖。2011年9月,政府未经冯小妹家同意,就把土地非法卖给了开发商。2、黑社会流氓性质的逼迁。滨湖区雪浪街道为牟取暴利,达到逼迁目的,雇用黑社会人员对冯小妹暴打,报警后警方说施暴者死了,无法实施惩罚;为了逼签还让爱滋病人赖在她家,报警后公安不管;他本人在村里租赁开办的商店,其财物被抢,报警后公安也不管。

何斌说,他母亲为何要去天安门裸奔?最应该拷问的是雪浪街道的相关人员,一个妇女在什么处境下可以不顾人格尊严受辱做出此行为?现在开发商已经在他们家前后都盖起了高级别墅,所以非常着急要拆他们家的房子。她的母亲因不同意签订不合理协议,现在再次被关进了拘留所里。

据了解,冯小妹家住江苏无锡市滨湖区雪浪街道石塘社区,几年前家中房屋被当地政府雇佣黑社会人员非法强拆,家人也被多次殴打受伤,冯小妹租住处曾被驱赶,生活用品遭打砸破坏,后来买了一个集装箱居住,但几十万元财物被当地维稳系统抢走不予归还。被逼迫的实在无法生存,去年11月冯小妹来到天安门裸奔上访讨说法,而当时正逢美国总统访华的“敏感时期”,无锡当地政府出于报复,将冯小妹抓回刑事拘留,今年5月初因要谈拆迁问题,冯小妹才被取保释放,2个月后,当地政府为了逼迫她签字搬迁,又将她以同样罪名逮捕关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