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星期一

案件已至审理 律师仍不能会见潘斌

【民生观察2018年7月2日消息】重庆维权人士潘斌被以“寻衅滋事罪”抓捕已一年多,案件经过侦查、审查起诉、程序已至法院审理阶段,但已获家属委托一年的重庆何伟律师却一直未获准许会见,虽经多次投诉、控告却依然无果。今日,何伟律师再次前去看守所申请要求会见,但在经历看守所一天的百般折腾后,依然无法会见当事人潘斌。

据悉,何伟律师一早去到重庆涪陵看守所登记排队,工作人员表示要待领导批准,最后一谢姓女所长以多种理由不批准会见。对方先表示要办案机关同意,后又要检察机关同意,最后以潘斌本人早前解除了现有两辩护人之一不行,须要原委托人潘斌母亲解除才可,又表示何伟律师的委托时间过早,不予批准会见。

何伟律师当场表达不满,认为对方提出的理由极其荒唐,潘斌案不属于三类案件,且已至审判阶段,会见需要办案机关同意纯属故意刁难的违法行为,犯罪嫌疑人本人理应有权决定自己的辩护律师。看守所声称的潘斌本人手书的解聘书看守所理应有义务向辩护律师核实。辩护律师手持潘斌母亲的委托书、潘斌手书解除之前一辩护人之“解聘书”、潘斌母亲身份证复印件、律师会见函及律师证却无法会见,实在是“依法治国”特色国家的一大趣事。

在与谢姓所长一番理论无果后,何伟律师向重庆市司法局相关部门进行投诉,也向看守所驻检投诉(但驻检办公室没人),最后谢姓所长还是不批准会见。

中午,何伟律师联系上潘斌案的原辩护人(已解除),该名律师同意破例违法出具“被解除委托告知函”,以达到看守所提出的非常要求。

下午三点,何伟律师手持原辩护人的解除手续,再次去到涪陵看守所要求会见,但被门卫拦截在大门外,何伟律师的手续被几道门卫传阅审查,在多个门卫向上级领导请示后都不不明确是否让律师会见。天气炎热,何伟律师只能无奈离去。

相关报道:关注重庆潘斌狱中或被精神病的情况
http://msguancha.com/a/lanmu51/diliushiliuqi/2018/0209/1702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