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

李小玲健康堪忧案件几无进展

【民生观察2018年7月17日消息】自当局取消李小玲案原定在6月8日的开庭之后,辩护律师首次会见了李小玲,得知其身体堪忧得不到基本治疗,案件情况几无进展,当局继续以莫须有的罪名羁押当事人。

据悉,李小玲案的两位辩护人蔺其磊律师和葛文秀律师于昨日(7月16日)上午一起去到珠海市第一看守所会见李小玲。据李小玲透露,案件从4月28日之后直到目前尚未有人前来提讯。4月28日,珠海市香洲区检察院将案件移送至香洲区法院,并定好6月8日为开庭审理日期,两天后,开庭计划取消,原因是香洲区法院要求检察院撤回起诉进行补充侦查,该案开庭时间延期,未知具体时间。

李小玲向辩护律师表示,案件一直延期,令其对法律既期待又困惑。李小玲表示,过去几年,珠海政府在“依法治国”方面的宣传工作多达几百场,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但最终法律却不能有效地保护公民权利,在无奈之余感到震惊。

关于健康问题,李小玲透露,自己的胸部依然疼痛严重,但却不敢告诉管教,原因是上一次也是因为胸部疼痛难忍,最后所方送其入院住院治疗十天,但最终没有具体的治疗,连一片药物都没有提供,只不过是将其单独关押在小房间而已,李小玲形容单独关押好恐怖。

两位律师于下午去到香洲区检察院了解案件情况,但该案的书记员表示,案件已经再次移送法院了,但“了解到没有新的证据材料”。律师解释指,检察院在被法院要求补充侦查的一个月里,没有新的证据提交给法院,这与李小玲据称的自4月28日以来并无任何人前去提讯的说法相吻合。律师表示,最近几年公检法机关针对打压公民和异议人士的办案方式就是采用“案件缓慢进展,期限用足用完”的策略,这一点从李小玲案件中看很明显。

李小玲好友周先生认为,当局最近几年的打压策略就是以法律名义制裁、以随意罪名抓捕、以流氓方式耍赖、以羁押代替刑罚、以维稳代表法治,将一切维权和不满的行为人进行政治迫害,达到残暴统治的目的。李小玲就是被地方政府打击报复政治迫害的打压范本。

相关报道:李小玲“寻衅滋事案”开庭日期取消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519/1748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