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8日星期六

杨霆剑案开庭在即却无辩护律师

【民生观察2018年7月28日】本网获悉,江西资溪县维权人士杨霆剑(本名:杨微)涉嫌“买卖身份证、偷越边境罪”一案将于8月3日在资溪县法院开庭审理。拘捕已逾四个月的杨霆剑在当局的干扰之下一直没有辩护律师,预计此次开庭将会是律师缺席的政治审判。

日前,杨霆剑母亲收到资溪县法院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杨霆剑案的主审法官,告知杨霆剑家属,杨案将于8月3日(未说明上午或下午)开庭审理,同时向家属问及是否要聘请律师出庭。对方未提及家属是否需要旁听或者是否可以旁听。

据杨母讲,除了法院的电话之外,未收到有关杨霆剑开庭审理的相关文件通知。对于聘请律师一事,自从杨霆剑被拘捕后,杨家曾有聘请过几个律师,但最终律师们并未出现。南昌的简姓律师原本已经签署委托并支付律师费,但几日后律师费被退回,律师以不可描述的理由婉转拒绝家属的委托并致歉,聘请其他律师亦遇到同样状况。由于无法聘请律师,因此杨霆剑被捕四个多月以来并未有律师会见过,家属也只在杨被捕后大概一个月时探视过一次,之后警方就直接拒绝家属的探视要求,连理由都没有。

公开信息显示,杨霆剑于今年3月18日凌晨在厦门女友家中被警方带走调查,后于翌日带回江西资溪县老家,警方在几日后对杨家搜查,扣押一批杨霆剑以往做生意时物品,包括银联支付pos机、个人名片等。4月27日,警方以杨霆剑涉嫌“买卖身份证、偷越边境罪”批准逮捕,羁押在资溪县看守所。警方曾在杨霆剑被捕当初曾透露因为杨再取保候审期间擅自离开户籍地。

网友刘先生认为,杨霆剑案件的政治打压味道很浓,如果仅仅是因为警方所指控的罪名的话,也并不是什么重大案件,但从警方一直阻扰家属聘请律师来看,警方并不想外界获知太多有关杨的信息,而从中可以看出警方是纯粹的政治迫害,在没有确切罪状的情况下让律师会见的话,多少会露出马脚,因此采取这种神不知鬼不觉的方式秘密审判杨霆剑,这一点从即将开庭却没有律师可以验证。

相关报道:江西杨霆剑被批捕 律师会见不果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428/1739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