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星期六

重庆维权人士迎接英雄刘林出狱

【民生观察2018年7月14日消息】本网获悉,昨天重庆各区县维权人士欢迎重庆市礼嘉维权英雄刘林出狱,刘林因维护自己的土地被强占,而被构陷冤关三年的大牢。

7月13日上午9点30分左右,重庆市各区维权人士何艳、郭兴梅、赵安秀、危文元、肖建芳、李群等数十人陆续抵达重庆九龙监狱门口,在此迎接即将刑满释放的重庆维权英雄刘林回家。9点56分,刘林在一名警察的陪同下走出监狱大门,大家激动地热烈鼓掌,同时献上早已准备好的红花,欢迎英雄归来。刘林看起来瘦了好几大圈,但精神很好,众人感叹三年的牢狱生涯依然难以磨灭他的硬汉气质。

据了解,刘林是重庆市渝北区礼嘉镇碑亭村4社人。2015年6月刘林所在区域收到当地政府通知其农田将要被征收占用。而刘林家的土地属基本农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34、45条之规定,征收基本农田必须由国务院批准,而北部新区政府在没有任何合法手续的情况下违法征收其土地、房屋。对此,刘林向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了一审、二审行政诉讼,请求确认重庆市政府作出的“渝府地【2006】701号”征收批复违法,但两级法院均作出“不是其受案范围”的裁定。

2015年7月9日,刘林所在区域基本农田(含自家农田)遭地方政府强行摧毀、占用,刘林为保护自己家园,顽强抵抗强挖、强拆分子,在报警求助多次无果的情况下,被迫将政府施工方的施工器械(即挖掘机、推土机等)扣押讨说法,随后遭到當局报复性打击,受到当地政府雇佣的黑社会成员残酷迫害与酷刑折磨,致其脚腕和小腿均被脚镣严重铐伤。

2015年7月14日刘林与同村陳由春被重庆市公安局北部新区(现两江新区)分局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刑事拘留;2015年8月19日,又被警方更换罪名,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正式逮捕;2016年5月25日,其与陈由春二人寻衅滋事案在重庆市渝北区法院开庭审理;2016年11月18日,刘林被该法院一审以“寻衅滋事罪”判刑3年,刑期至2018年7月14日;其不服,已提出上诉,二审未予开庭宣判,后被羁押于重庆市北碚区看守所。2018年7月13日,刘林刑满得以释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