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2日星期日

重庆周帮云抗强拆刺伤两协警被抓

【民生观察2018年7月22日消息】本网获悉,重庆永川区中山路养殖户周帮云因抵抗强拆,怒而用水果刀当场刺伤两名协警,现已被重庆警方抓走,目前关押在重庆市永川区看守所。

据重庆访民消息,7月19日上午,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及警察协警200多人,对周帮云家赖以生存的养殖圈进行强拆,眼看阻止无望,愤怒的周帮云用水果刀当场刺伤两名协警。随后,周帮云被抓走,现关押在永川区看守所内。

此消息得到周帮云妻子曾维群的证实。曾维群一边哭泣一边讲述,前天上午,中山路街道办事处人员及派出所警察协警一共来了大约一两百人左右,要对她家的养鸡棚进行强行拆除。来人中她认识的人有:村长钟进辉、书记浦建良、何发银、刘涵吉、曾维华等人员。她当时双手被两男两女四个协警反绑,被控制住无法动弹,而其他家庭成员均被控制无法反抗。随后,在这些领导的指挥下,一台挖掘机瞬间就将她家的养鸡棚夷为平地。强拆过后,拆迁人员在准备撤离时,她的丈夫周帮云因气愤难平,冲过去用一把水果刀当场刺伤两名协警。随后,丈夫被警察强行带走关押。

曾维群说,1979年她家响应邓小平“鸡多肥多”的号召,经过生产队同意批准后,投资并修建了养殖圈,同时获得生产队的许可证明。到目前为止共喂养了2千只鸡。

从去年开始,永川区国土局发来通知要拆除她家养鸡棚,还说是违章建筑,不但一分钱不赔还给予每平方米罚款30元的处罚。对此,她和家人不服,遂向法院起诉,但法院仍维持原判,之后丈夫迫于无奈,多次进京上访,但去北京一次就被抓回来一次,永川区政府不但不解决她家问题,反而对她们夫妻俩进行维稳打压。

之后,永川区国土局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竟发文准许强拆。今年7月16日,村长钟进辉和傅元亮来到她家中,叫她不要喂鸡了,说法院已经下通知了,要来强行拆她家的养鸡棚。

对此,重庆维权人士钟荣元表示,据她了解,周帮云家养殖圈修建于《规划法》出台之前,是合法的事实建筑,而且有当地生产队的合法证明,但永川区国土局和法院故意视而不见,欺压老百姓。周帮云一家人没有别的收入,养鸡棚是全家唯一的生活来源。因为家庭经济比较困难,两位老人多年来从未买过新衣,而是穿亲朋好友的旧衣过日。现在,不但养鸡棚被拆了,丈夫也被抓走,生活无望的曾维群已哭成泪人。

据悉,周帮云现年60岁,患有胸膜结核,妻子曾维群现年60岁,患有高血压病,俩人育有一儿一女。儿子当保安,每月只有1700元,由于家庭条件不好,35岁一直单身,女儿有两小孩,女婿脚痛风也未上班,一家人经济困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