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8日星期三

艺术家苍鹰因创作泼墨画被刑拘

【民生观察2018年7月18日消息】本网获悉,广州民间画家、行为艺术家苍鹰先生,自本月12日被国保请“喝茶”后即与家人失联数天,今天证实已被广州警方刑拘。

几日前,网友全世欣在推特上发出消息称:广州民间画家、行为艺术家、退役老兵苍鹰先生自7月12日上午10点多与战友通过一次电话,告知即将赴约接受警察的“喝茶”邀请后,至今已失联近126小时。今天,已证实被广州警方刑拘,其被拘罪名亦不得而知。

据知情人士透露,其被拘原因可能是他最近创作了一幅关于泼墨的画作。目前还没有见到苍鹰的刑拘通知书,本网亦无法联系上苍鹰家属。

据了解,苍鹰,真实姓名,何国泉,原籍成都,居住地广州,1964年生,1983年入伍于新疆阿勒泰边防武警支队,任过班长,文书及文艺教官。1985年进入阿勒泰市文工团任歌唱演员。1986年因成绩显著被送北京进修美声学习一年半。1990年调克拉玛依勘探开发研究院的矿史陈列馆任美工及文化管理工作。1993年下海,从事自由艺术工作至今。共先后出版过3张自己的个人歌唱音乐专辑《今夜是否无人感动》(1997年);《奴隶》(1999年录制成功2005年出版);《颠覆》(2005年)。

2001年开始摄影创作及行为艺术创作,多次发表作品,及个人作品展览,因自由热爱画画,好临摹连环画及名人作品,2007年也开始油画创作《天/辣》系列,同年9月9日办《天/辣》系列,年底开始创作油画《新样板戏》系列。其油画代表作品有:国旗下的哀号;其行为艺术代表作有:辣椒与革命、脑残者等。

2002年8月18日中午12点,中国反奥人士,行为艺术家苍鹰,在上海外滩实施了他的行为艺术作品《我们赢啦——奔向2008》。他用裸奔的方式为中国贫困人民发声,共奔跑1.5公里,时间8分钟。随后苍鹰被警方以“扰乱公共治安罪”刑事拘留15天。此次,苍鹰又因创作一幅泼墨画而被广州警方刑拘。

苍鹰电话:13808877204,微信同号,请关心苍鹰的各届朋友和喜欢其绘画作品的广大网友保持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