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星期三

蔺其磊律师所在律所被勒令整改

【民生观察2018年7月11日消息】今日(7月11日)是中国民主党人秦永敏“颠覆国家政权罪”案宣判的日子,秦案辩护人之一的北京蔺其磊律师因故未能前去武汉中院出庭而于今日收到其所属北京瑞凯律师事务所勒令《限期整改的通知书》。

根据蔺其磊律师提供的信息,今日(7月11日)下午两点,在外陪伴家人旅游的蔺其磊律师收到律所工作人员发来的一份落款为北京市朝阳区司法局、时间为2018年7月9日的《限期整改通知书》。

通知书称司法局在走访检查后发现蔺其磊律师所属的瑞凯律师事务所存在四个问题,分别是:一,收案管理及财务制度混乱;二,查阅律师案卷档案时发现律所未按规定建立档案管理制度,未对所内承办业务的案卷和有关资料及时立卷归档,妥善保管;三,律师事务所未悬挂营业执照正本;四,未与所内律师签订劳动合同,未按规定为其办理社会保险。司法当局根据各项相关规定,勒令北京市瑞凯律师事务所限期在7月19日前整改完成,并在限期届满前将整改情况书面函告北京市朝阳区司法局。逾期不整改的,将按照相关规定对律所作出行政处罚。

蔺其磊律师称,7月9日当天,北京的市区两级司法局多次致电“要求(蔺其磊)必须参加7月11日武汉中院秦永敏案的宣判,否则后果自负”,蔺其磊表示,当时自己因与家人正在外旅游,因此拒绝了这种无理无法无聊的本来不算问题的问题,事后对当局的“小动作”曾有所预料,但从通知书的落款时间来看,当局是两手准备的,果然得罪政府是需要承担后果的。只是北京市司法局官员们的工作如此高效和快速以及抓住问题的准确率都令其深感佩服。

最后,蔺其磊律师表示,律所也正好趁此整改机会,对律所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将律所的管理水平提升一个新的台阶。蔺律师还不无幽默地表示,如果这次整改能够顺利通过(司法局核查)的话,将及时召开“北京市瑞凯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提议修改律所的“律师事务所章程”,将“不折不扣地执行司法局指示”专条列明,以免再犯如此的低级原则性错误。

相关报道:司法部门恐吓秦永敏的辩护律师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8/0709/1771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