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星期日

王宇律师被限制出国照顾儿子

【民生观察2018年7月15日消息】本网获悉,昨天,“709”律师王宇接到儿子从澳大利亚打来电话说,自己这几天病了,发高烧,躺了两天没起来了。闻讯后,王宇律师心如刀绞,随即前往辖区出入境大厅办护照,准备前往澳大利亚去照顾孩子。但是,当她出示身份证进入办理流程时,出入境管理局的警方人员却告知她说“你因危害国家安全,已被市公安局限制出境了,所以不予办理护照”。

据王宇律师消息称:“昨天早上,在澳大利亚上学的儿子给我打来电话说,这几天他病了,发高烧,躺了两天没起来了。我听了心如刀绞,真想马上就去照顾他!他一个十几岁的孩子独自在澳大利亚求学,在那个寒冷的冬天,没有人照顾他,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好转?可是我没有护照,无法去看他!我就是想去照顾儿子!怎么就不行呢?昨天上午我去内蒙古兴安盟出入境大厅办护照,在我出示身份证进入办理流程后,就被办事警方告知,你因危害国家安全,被乌兰浩特市公安局限制出境了,所以不予办理护照。我问为什么?她说不知道。之后进来一男警对我说‘你依法被列为不能出境人员’,我问依哪条法律?他说我只能说这么多,就转身离开了。我就不明白了,我一个弱女子凭什么秘密武器能危害国家安全呢?”

据了解,王宇律师是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人,中国女性维权律师,曾代理多起著名维权案件,例如范木根案、曹顺利案、尹旭安案、伊力哈木·土赫提案,并曾为大量法轮功学员的信仰进行无罪辩护,并参与了国际著名的2014年建三江事件。2015年6月公开声援中国法轮功学员向北京最高人民法院控告发动镇压的江泽民群体灭绝罪。2015年7月9日凌晨,王宇被人带走,一家三口都失踪;上百位中国律师发表严正声明谴责警方,民间发起公民连署救援;在王宇后的48小时内,中共当局大规模抓捕维权律师、人权捍卫者,已逾57位被失踪、传唤、限制人身自由、约谈,数字急剧攀升,形成“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事件”。2016年1月8日,王宇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被关押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

据悉,王宇律师于2004年5月开始在北京执业。2008年12月份的天津铁路公安报复陷害事件对王宇产生重大改变,王宇在天津铁路公检法的冤狱后,获释后因悲愤而从商务律师转型投身维权诉讼,成为卓越的人权律师;2015年6月,王宇律师受理遭当局非法判刑的法轮功学员陈英华的委托,控告违法的政府人员,王宇发表〈苦难中的英华〉向公众揭开看守所的内幕。2015年7月2日,王宇代理法轮功学员在河北省三河市法院辩护,她当庭抗议合议庭违法,却被7、8名法警冲进来将她拖出法庭外,重扔在院外大街,王宇向检察院控告法院违法。7月9日凌晨,数十名警察以抓吸毒人为理由前往王宇社区,却包围王宇住家,王宇被人带走失踪;王宇在凌晨3点曾发出急讯,透露家中突然断电、网路也被断掉。2015年7月10日,王宇律师因中国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事件被刑拘。期间警方软禁其儿包蒙蒙,并传唤4次,护照被收缴未能出国读书,且警方威胁不能为父母聘请律师。

2016年8月1日,中国《环球时报》报道,维权律师王宇已获取保候审。被关押1年多的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王宇,突然获准取保候审后,被迫指控外国势力企图搞乱中国。

2017年11月间,王宇律师十几岁的儿子出国时受阻,警方告诉他,他呆在海外对国家安全构成潜在威胁。他的家人和人权组织认为,禁止18岁的包卓轩旅行是对他母亲王宇的报复。王宇曾是一名商业律师,她参与了政治上微妙的案件,两年前,她在中国对人权律师进行大范围打压的运动中首当其冲。据包卓轩的父亲包龙军说,儿子为庆祝成功地通过了一项出国留学考试,一直在打算去日本旅行两周。这个家庭最近刚获许返回北京,回京前,他们曾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在严密监控之下生活了两年。当局把包卓轩的护照退还了回来,他也拿到了去日本的签证。但近日,他在天津机场出关时被拦下并被扣留。他所持护照的两角被剪,使护照失效。

王宇的儿子包卓轩因为父母亲从事人权律师工作而受到到株连,未成年的包卓轩多次出国受阻,并被当局列入边控名单。2018年1月19日中国“709”大抓捕中被捕、后获取保的律师王宇、包龙军夫妇的儿子包卓轩(包蒙蒙)于1月16日下午获准出境、17日下午顺利抵达澳大利亚墨尔本。后18岁的包卓轩将入读墨尔本三一学院。出国留学后又出现了新问题,王宇律师在2018年3月26日发帖称,当天她去中国银行给儿子包卓轩汇生活费。这是孩子去澳大利亚留学后第一次给他汇款。因为手机银行汇款收取的手续费较柜台一次能节省一百多元,于是申请开通手机银行。出示身份证后,王宇被告知,她的手机银行被限制,无法办理汇款。王宇又去银行柜台汇款,结果还是不成功。王宇感叹道,不让我们给孩子汇生活费,难道让孩子喝西北风?

2018年7月14日,王宇律师接到儿子从澳大利亚打来电话说,自己这几天病了,发高烧,躺了两天没起来了。闻讯后,王宇律师心如刀绞,随即前往辖区出入境大厅办护照,准备前往澳大利亚去照顾孩子。但是,当她出示身份证进入办理流程时,出入境管理局的警方人员却告知她说“你因危害国家安全,已被市公安局限制出境了,所以不予办理护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