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星期五

李昱函律师案的庭前会议情况

昨天上午马卫、吴莉律师会见了李昱函律师,她健康情况比之前好些,胃胀气轻了,夜里不再需要起身来回遛才顺气,但依然要吃好几种药。

今天上午庭前会议由薛法官和两名陪审员组成合议庭,如此看来,本案审判长已改变。

庭前会议只开了一个小时,仅进行了“管辖”一项。一开始审判长有走形式的打算,未容辩方就管辖异议充分发表意见即作出驳回决定。李律及辩护人均提出抗议并要求休庭,审判长这才让双方又回应了一轮,之后李律欲再补充意见但不被允许,薛法官让她庭后以书面形式提交,李律不同意,坚持要求当庭记录,双方出现了几句争执,李律认为审判长不能保障其诉讼权利再次申请休庭。

李律认为自己不构成犯罪,所以说着说着,不自觉就带有一些情绪,并有几次未经允许直接就发言,审判长认为其状态不宜继续开庭,于是宣布休庭,下一次庭前会议日期待定。

会后,薛法官再与李律沟通,但谈的不大合拍。薛法官在跟辩护人交流时,言辞中透露他实际上同意辩方管辖异议的观点,但他认为“管辖问题并不是你们的重点”,辩护人予以否认,强调程序公正是非常重要的。辩护人建议下次开庭给李律准备纸笔和花镜,让她做些记录以便答辩,薛已同意;辩护人同时提出,就每项议程应是辩方先提出观点和基本意见,再双方发表意见,但最后应由辩方收尾,薛回答比较含糊,似乎同意。

本案提起公诉已三个月,审限到而案未结,辩护人已再次提交变更强制措施申请。

马卫律师、吴莉律师
2018.7.1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