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星期五

计生受害者李万凤、陈美玲的抗争

【民生观察2018年7月6日消息】本网获悉,湖北潜江计划生育结扎失败者、独立参选人李万凤,数十次手术其身上女性器官尽失,绝望至数次自杀。另一名绝育手术失败者陈美玲,术后以药当饭,生不如死。在中共当局一手炮制的计生风暴席卷全国的年代,正值生育巅峰期的湖北年轻女子李万凤、陈美玲也没能幸免逃脱这场毁灭性的灾难。

据知情人士讲述,1992年,湖北潜江王场镇李万凤被迫节育手术失败后,其爱人带着她四处求医问药,家里的田地全部荒废。李万凤此生唯一感到幸运的是她遇到一位有责任心的好丈夫,在她遭遇苦难时不但没有抛弃她,而且悉心照顾、四处奔波到处借钱为她继续做手术。

李万凤结扎失败,不仅是她自己的灾难,而波及到的是整个家庭的灾难。不但她从此走上了遥遥无期的寻医问药之路,一双儿女从小就缺失母爱,幼年就承担起了家务事,小小年纪就学会了照顾爷爷奶奶。

李万凤在被迫绝育而失败后,在经历了26年求生的苦苦挣扎中先后做了十几次手术后,身上十几处刀口。作为女性特征的器官如:宫颈、子宫、卵巢等部位已全部被切除。

绝育手术失败后遗症,致使李万凤的痛苦无法用语言描述。这次手术的失败,带给她的不仅是身体与精神上的重创,26年来的医药费及时几次的手术费,导致这个家庭债台高筑。为此,她多次到乡政府、市政府,以及到北京维权都没有解决任何问题。她的痛苦正常人无法想象与测量,很多时候,她的痛苦是难以启齿的。这次绝育手术的失败,致使她不能过夫妻生活,同时也没有尽到照顾老人的义务,对儿女同样没有尽到教育抚育的责任,计划生育结扎失败后的痛苦导致她喝过两次农药,被家人与乡亲发现及时送医院抢救过来。后来,她又吃过几次安眠药自杀、上吊自杀,均被人发现救了下来。后来她又割腕动脉自杀,鲜红的血流到床上被丈夫发现送医院抢救几天才脱离危险。

知情人士说,绝育失败后,用“生不如死”这个词汇对李万凤来说再合适不过了。李万凤说现在政府说的国家这么好,为什么计划生育结扎失败的人还是得不到政府的重视?幸福与快乐与我们这些计划生育结扎失败的受害者是绝缘的。李万凤常说自己的痛苦无法言表,活着真不如死了好,活着遭罪,政府说“照顾了”,爱人说“尽力了”,爱人常年在外面打工赚钱不够她看病的开销,一身的病痛导致家不像家,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在李万凤维权上访的过程中,她到省政府反映情况,被地方截回,强行到家里恐吓她,在她无力站立的情况下还给她带上刑具到审讯室询问到凌晨几点,村书记见李万凤的身体情况又怕她出什么事才把她拖回家。她几十年都奔波在看病求医与上访的路上真的不容易,李万凤说“国家这么强大,难道就不该为我们这些被计划生育结扎失败的受害者承担责任吗?”。

随着在维权过程中不断的觉醒,李万凤以独立参选人的身份,参加了潜江市人大独立候选人的选举活动。潜江政府为了阻止独立候选人参加选举,在半夜三更派出所几个人曾带枪到家里威胁她,并且还审问参加选举的幕后指挥是谁,直接问她伍立娟给你发了什么信息等等。李万凤说选举是我自己的事,我想选举出自己信任的干部领导潜江人民有什么错吗?因派出所几个警察带着枪威胁恐吓,导致身体虚弱的李万凤两天起不来床。

在这场轰轰烈烈的计生运动中,湖北潜江当局首当其冲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一胎环,二胎扎,怀上三胎刮刮刮!潜江市泽口街道谢弯村三组的陈美玲,也是这场计生高潮期间的受害者,生育了二胎的她同样没有逃脱被宰割的命运。

1989年11月,陈美玲被潜江市泽口开发区及村干部要求她到潜江市计划生育服务站做结扎手术,但当时陈美玲已怀孕一个多月的身孕。陈美玲哀求他们(计生委领导)先做检查,看是否合适做结扎手术,但他们根本不予理会,强行把陈美玲拖去做绝育手术。(根据湖北省1950~1992计划生育政策规定,输卵管结扎常规手术时间选择,妊娠中带有避孕器具的,必须先终止妊娠,再取出节育器,然后再做输卵管结扎手术)。

但是,潜江市计生委服务站人员却没有给陈美玲选择余地,尽管她怀着孕、带着节育环,他们还是强行把陈美玲按在手术台上,陈美玲奋力反抗,拼命挣脱了他们对自己像阉割牲畜一样的野蛮的行为,逃出了手术室。但潜江市计划生育服务站为了完成任务,他们又毫无人性、不顾陈美玲死活,再次将她拖回计划生育服务站设置的简陋手术室,面对一群强壮野蛮打手,一个怀孕的女人已毫无反抗能力,陈美玲就这样生生的被强行阉割了。

据知情人士口述说,当时,陈美玲被强行按倒在手术台上后,他们(计生委)给她输卵管注射了两针后,又考虑到她说过怀孕的事,又再次将打胎的药物注入陈美玲的子宫,违规将结扎与打胎同时进行,在手术过程中,陈美玲感动浑身不适一种说不出的难受,而医务人员告诉陈美玲说:刚结扎有点药物反应是正常的。

手术后回到家不到一个月,陈美玲便开始大量出血昏死几次。后来送医院抢救才保住性命。

医院参与抢救陈美玲的一位好心医生告诉她,虽然你的命保住了,但是在结扎过程中所用的药物苯酚药物致使胎儿霉烂导致流产,以后还会导致子宫有粘连,子宫一旦被粘连就失去了子宫的功能,还会引发更多的病发症,这是属于计划生育结扎失败导致的。

陈美玲说“在将近三十年的时间里,我无时无刻不在痛苦中度过,天天吃不好睡不好;不能做任何家务;不能下地干活;更不能过夫妻生活。作为母亲也不能照顾孩子,也没有能力照顾父母。三十来年就是靠药物与抗生素缓解病痛,每天可以不吃饭但是不能不吃药,不吃饭不会马上死掉,不吃药就会有生命危险,几十年的医药费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已经一贫如洗,整个家庭受到连累,债台高筑,亲朋好友都离我们这一家远远的”。

知情人士说,被病魔折磨的痛苦不堪的陈美玲,也曾多次找乡镇市各级领导,但均无济于事,相互推诿。后来,陈美玲参加了几次计划生育服务站搞的免费鉴定活动,专家虽然口头说是因为结扎用的药物苯酚所导致引起的后遗症子宫粘连,又因粘连后引发多种病发症,但是没有任何一个专家敢在鉴定书上说明是计划生育结扎失败用药苯酚的事。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陈美玲与其他计生绝育手术失败者开始维权,不但没有解决任何问题,反而还遭到当局的威胁恐吓。陈美玲说“谁来管管我们这些因计划生育结扎而失败造成的后遗症患者啊,这一切身体、精神与经济上的损失该由谁来承担责任?”陈美玲期盼着能有领导来解决她们的问题,还她们一个公道。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关注她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