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星期一

张皖菏和刘星的原定婚期被延

【民生观察2018年7月2日消息】本网获悉,原本定于7月9日举行婚礼的“709”涉案人、维权人士张皖菏和刘星伉俪(图一)在今日突然被邢台市公安局桥东分局国保人员以刘星涉嫌“扰乱社会秩序”的罪名强制带走旅游,二人婚期将被迫延期。

据悉,桥东分局国保人员以及派出所民警共六人开着两台私家车于今日上午十点不到来到张皖菏、刘星租住的房屋,以刘星涉嫌“扰乱社会秩序”的罪名强制带上私家车,仅有口头表示,并未有出示相关手续或文件。来人在将刘星塞进车后,以“一起陪同”的理由将张皖菏亦塞进另外一台私家车,顺便又将张刘二人收养的一条狗及一只猫同时带走(图二)。张皖菏表示无奈之余戏称“一家四口免费公款旅游”。目前二人和看管人员在邢台市邢台县境内太行山深处的农家乐“旅游”,至于何时释放,张皖菏估计应该是7月9日(婚期)之后。

据张皖菏透露,7月9日的婚期已经计划超过半年,几乎所有熟知的朋友都知道,二人也为了婚礼的顺利进行已经准备就绪,除了预定酒席和酒店之外,还安排了几个好友帮忙置办婚礼和宾客联络等工作。当局这么一搞,将二人原计划全部泡汤,经济损失惨重精神严重受创。

大概半个月前,桥东区国保曾约谈二人,传达上级意思表示最好不要举办婚礼,在遭到拒绝后,警方又表示当局愿意出钱帮二人置办婚礼,但圈内朋友不得超过两桌(即二十人),同样遭到张刘二人拒绝。

张皖菏表示,自己与刘星在维权抗争过程中相知相识相亲相爱,倾慕刘星对民主自由信念的坚定执着,以及对社会不公表现出的正义和勇敢,志同道合的人生契机令二人互相欣赏而走到一起。此次人为迫停婚礼事件令二人精神严重受创,但又无可奈何。

公开信息显示,张皖菏,原名张卫红,浙江杭州人,早年与丈夫在上海经商,大概八九年前,夫妻二人苦心经营的KTV意外发生火灾,在消防部门出警迟缓的情况下,张皖菏丈夫被烧伤致死,人财尽失的灾难令原本殷实富足的家庭陷入困境。八年多以来,张皖菏从自身诉求维权走到政治抗争维权,大江南北声援围观事件无数,被抓捕、驱赶、传唤已是家常便饭。老道,原名刘星,六十年代中期河北邢台地震孤儿(当时三岁),获救后被安排入住儿童福利院,九岁时因故在外流浪,四十多年来一直居无定所。因年轻时曾在道观拜师学艺,故起网名“老道”。2015年5月黑龙江庆安火车站发生枪击事件,维权访民徐纯合被火车站民警开枪击毙。随后,前去围观声援的张皖菏和老道在庆安不期而遇,徐事件告一段落后,6月二人与其他人一起南下到山东潍坊围观一起案件后被捕。7月9日,中国大陆爆发了震惊中外的“709”事件。其后张皖菏获刑一年零八个月,刘星获刑两年。

另外,作为张刘婚礼筹备人、同属”709”涉案人的北京维权人士翟岩民于6月27日被北京石景山区国保约谈,明确禁止其参与张刘婚礼,并提出三个方案:1,在家上岗(软禁);2,(国保)陪同旅游;3,自己旅游。翟岩民被迫作出选择,决定自己离开北京旅游。警方还特意规定翟岩民只能北上,不能南下。目前,翟岩民已身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图三)。

相关报道:张皖菏、刘星因转发修宪内容遭传唤手机被扣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1/2018/0228/17077.html
张皖菏、刘星被要求写保证书出门需请示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0912/1641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