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星期一

徐琳案即将开庭 仅两旁听名额

【民生观察2018年7月23日消息】今日,徐琳案辩护人蔺其磊律师发出消息称,已被羁押超过十个月的广州异议作家、民运歌曲创作人、注册建筑工程师徐琳涉嫌“寻衅滋事”一案将于7月27日公开开庭审理,但家属透露当局仅提供了两个旁听名额。

据悉,蔺其磊律师是在今日(7月23日)上午十点左右,接获广州市南沙区法院徐琳案主审法官的电话,告知徐琳案已经定出开庭时间,将于7月27日(周五)上午9:30分在南沙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请辩护律师准时到庭参加庭审。对方指有关开庭的书面通知书将用邮寄方式送达给辩护律师。

另外,据徐琳妻子透露,其于今日上午亦收到南沙区法院的电话通知,除了告知徐琳案开庭时间外,还通知家属该案开庭时法院仅能提供两个旁听名额,要家属提前做好旁听准备。

对于当局如此安排,蔺其磊律师表示,从当局的反应来看,证明有为数不少的朋友正在关注徐琳案。法院刚刚定下开庭时间,旁听座位就已经只剩下两个名额了,实在振奋人心。假以时日中国的法治发展了,应该取消家属旁听,以便让更多的民众旁听开庭接受法治教育。

广州王先生认为,当局提前放出旁听席位紧张的消息,旨在通过此消息令围观和旁听人士知难而退,但结局可能恰恰相反。徐琳被拘捕前的数年间创作了不少大家熟知的民运歌曲,在民运界已经传唱深远。当局对其作出”寻衅滋事”的指控,很显然是政治层面的打压和迫害,而此举恰恰令当局更显心虚和恐惧。

相关报道:良心犯徐琳患乳腺增生疼痛难忍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627/1765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