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星期三

彭真爱诉“公安行政不作为”今开庭

【民生观察2018年7月10日消息】本网获悉,湖南临湘工行维权断友屡遭当局拘留、关黑监狱打压的彭真爱“诉公安局行政不作为案”今天(7月10日)开庭,湖北潜江断友黄行芝前去声援。

湖北临湘工行断友彭真爱诉临湘市公安局行政不作为案,今天(7月10日)上午9点在临湘市法院开庭,前去声援彭真爱庭审的湖北潜江断友黄行芝参与了旁听,被告(公安局)也派人到庭。

据悉,今天的庭审被告一直围绕着彭真爱在北京维权按“扰乱社会治安处罚条款第一款第二条之规定”给予彭真爱行政拘留的处罚是合理的。第二,双方就临湘市公安局的管辖权的问题展开辩论。

彭真爱认为,既然北京设定了“信访机关”,公民在地方受到不公待遇长期解决不了问题,就有权进京上访。并且自己在北京上访期间没有任何违法行为,并且即使违法也属于北京公安管辖,临湘市公安局没有管辖权。

庭审进行了大约一个小时,双方就此问题争执不休,法院宣布休庭,择日再判。

据彭真爱说,法院有意袒护临湘市公安局,开庭前她并没有拿到卷宗,导致自己在法院开庭中的陈述被动,审判长的做法明明是错误的,还辩解说“开庭通知后给你卷宗也可以”。原告要求复印卷宗法院竟然没有得到允许,这完全违背了法律程序,法律规定当事人有权复印相关卷宗。

湖北潜江断友黄行芝说,今天的开庭被告方法人代表公安局局长没有到庭,作为公安局局长应当到庭接受公民的诉讼,这是法人代表的义务与责任。在开庭通知发给彭真爱后,法院没有把临湘公安局的所有卷宗的副本交给当事人彭真爱,导致彭真爱在法庭上措手不及。按照惯例法院应该在发送《开庭通知书》的同时就应该把卷宗送给彭真爱。

知情人士对本网表示,彭真爱是临湘市工行被强迫买断员工,曾经已经是退了休的她又被银行召回再次进行了买断,买断后的一切待遇都相应失去了工行员工的一切福利待遇,工资也相应没有在银行退休工资高,所以造成了彭真爱上访的原因。

从整个庭审过程看,临湘市法院有意袒护临湘市公安局的违法行为,这就是官官相护胡昨晚乱作为,乱用职权保护违法乱纪的公权力,临湘市公安局与临湘市法院相互知法犯法。

彭真爱最后对本网表示,我们拭目以待临湘市法院对我的案子是否公正判决,希望社会各界关注我的案情进展,大家共同见证这个时代的法律是否在维护老百姓的权利。我的亲身经历会证明官方经常宣传的“依法治国”是不是愚弄老百姓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