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6日星期一

八旬老人王秀英“敲钟案”最新情况

【民生观察2018年7月16日消息】本网获悉,因参与”北京奥运劳教老人”王秀英“敲钟”视频事件而被捕的李学惠、丁灵杰等人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有最近消息,原本作为被告之一的刁继军已经取保释放,王秀英女儿王凤仙作为被告之一出现在起诉书中。

由于我们工作没有做到位,7月13日本网曾误报道为李学惠、丁灵杰和刁继军三人遭起诉。

据知情人透露,外界获知该案已于7月12日被起诉至北京市石景山区法院,而李学惠本人在7月11日下午已经接到起诉书。根据起诉书显示,该案有三名被告,分别是李学惠、丁灵杰和王凤仙,而原先可能成为被告的刁继军则在法院起诉前夕被取保释放。案件指控的“犯罪事实”则由原来的四项,变成目前的两项,当局只对“敲钟”行为艺术视频以及”焚烧党旗”视频和相关文章进行指控。

之前辩护律师已知的该案相关指控还包括:李学惠策划湖南长沙张瑛等人声援“香港占中”以及策划“李小玲六四光明行”。律师早前在检察院阅卷后曾向石景山区检察院提交律师意见,指出该案指控的部分”犯罪事实”属于重复追诉。目前起诉书的指控内容有所删减,估计与采纳了辩护律师的观点有关。

至于新增被告王凤仙的情况,起诉书显示王凤仙的状态为继续被采取“指定住所监视居住”措施,但这次的监视居住地址有所变更,目前未知具体地址。相关人士猜测,由于王秀英老人年事已高,因此该案将母女二人采取“监居”措施,有考虑方便王凤仙照顾母亲王秀英的因素。

另外,本网透过知情人获悉,一个星期前,警方在经历三次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后,在案件移送法院起诉之前将刁继军释放,其目前状态为取保候审。由于案情原因,刁继军被要求不宜公开露面和活动,更不能公开讨论案件的有关情况。

相关报道:李学惠、丁灵杰和刁继军被起诉
http://msguancha.com/a/lanmu13/2018/0713/1773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