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星期四

被拘留的维权人士彭佩玉今获释

【民生观察2018年7月12日消息】本网获悉,湖南知名维权人士、《讨习檄文》作者彭佩玉(本名彭松华)今日(7月12日)获释。彭佩玉从拘留所带出的《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显示,因其在互联网“发布大量反党反社会言论、信息,扰乱公共秩序,危害社会稳定”而被邵阳邵东当局行政处罚拘留15日。

据悉,上个月(6月27日),彭佩玉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两个字“现在”,并配有三张自家楼下有警车的图片,后便失去联系。其前妻杨霞也不知其去向。为讨生活,刚高中毕业的女儿带着年仅14岁的弟弟奔赴乡镇一家工厂度日。彭佩玉女儿称,其父亲被警察带走时,正在一个人往还没有造好的楼房上搬砖,随后手机就打不通了。

随后,其前妻从村长处得知彭佩玉被派出所拘留半个月。按照彭佩玉被抓捕的日期(6月27日),其释放日期应该昨日(7月11日)被释放,不知何种原因,彭佩玉今天中午才被释放。缘于邵东县公安局今天(7月12日)并为归还扣押彭佩玉的手机,本网至今未联系上他本人。

在彭佩玉从邵东县拘留所带出《传唤证书》中的日期显示(6月26日),邵东县公安局在抓捕彭佩玉的前一天就拟定好了以“涉嫌寻衅滋事”的罪名予以抓捕。在彭佩玉带出的另一份《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中,邵东当局则以“彭松华在互联网微信群『关注朱承志老师』、『邵阳文化2』发布大量反党反社会言论、信息,扰乱公共秩序,危害社会稳定”为由,决定将彭佩玉行政拘留十五日。

邵东县当局将彭佩玉拘留的理由中,特别提到了他在2015年9月被江苏江阴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一事。也就是网传的彭佩玉在江苏江阴打工期间撰写的《讨习檄文》9月19日被发表刊登在博讯网后,9月21日被无锡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带走并刑拘,后被取保候审获释。

【简介】彭佩玉,本名彭松华,男,现年46岁,自由职业,湖南邵阳市邵东县流泽镇丰宜村人。参与过多次呼吁书及公民联署签名,长期关注弱势群体。发表过《权利意志与自由意志》《维稳与维权,一战不宣而战的战争》等文,2015年9月18日终江苏江阴打工期间发表了《讨习檄文》,9月19日刊登于博讯网。9月21日被无锡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带走并刑拘,后被取保候审获释。

此前曾因环保维权,先后在中纪委官网,湖南红网,中共邵阳市书记及市长在红网的网页上,实名举报邵东县环保局,安监局不经过村民听证会,未经周边村民同意,擅自违法颁发行政许可状与流泽镇杨梅村祠堂边采石场。不但收效几无,反而屡屡遭到当地政府部门的维稳打压。

2016年因祭奠李旺阳撰写《祭李公旺阳文》;2017年7月13日,因到沈阳祭奠病逝在沈阳医院的若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再次被抓捕。2017年8月到长沙围观江天勇开庭;2017年9月26日因举报贪官被抓捕;2018年6月27日被邵阳邵东当局以在互联网发表大量“反党反社会言论、信息,扰乱公共秩序,危害社会稳定”而被邵阳邵东当局行政处罚拘留15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