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星期三

问题疫苗接种儿童家属卜永柱被软禁

【民生观察2018年7月25日消息】最近令全国不少父母忧心忡忡的”问题疫苗”正在持续发酵,家有儿童的父母们纷纷拿出孩子的疫苗接种卡片进行查看,其中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武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多个批次产品被证实存在注射风险,恐慌气氛充斥整个网络。

本网从长沙网友@周周煮粥处获悉,广东湛江遂溪籍维权人士卜永柱因获知六岁儿子及五岁女儿在过去几年间曾经接种过的疫苗中有长春长生公司以及武汉生物的问题产品,就在准备维权时被当局拦截后强制软禁酒店房间。本网电话联系了卜永柱本人,目前他正被当局派出的工作人员看管在酒店房间,不知道什么时候释放,他还介绍了事件的来龙去脉。

据卜永柱讲述,问题疫苗事件发生后,他立即查看了女儿的疫苗接种卡,赫然发现儿子和女儿的接种历史记录中有长春长生公司及武汉生物的疫苗产品。7月24日,担忧女儿健康的卜永柱去到遂溪县防疫站查询情况,值班工作人员表示,问题疫苗并未进入广东省,只是去了山东省。当卜永柱想查看疫苗合格证等详细材料时,工作人员表示需要找防疫站领导。在打通提供的领导电话后,对方先是表示要找防疫站的医生,后又说合格证是提供给药监局看的,不能提供给接种儿童的家属,最后又说可以致电防疫站某个部门,一番踢皮球过后,卜永柱始终没能看到疫苗产品必须具备的合格证。

查询无果的卜永柱于今日上午购买湛江到广州的车票,准备前往北京向国家卫生及药监等有关职能部门反映情况,并查询相关疫苗产品质量信息。上午十点,卜永柱在赶去高铁站的途中接获多个相关部门的电话,要求其配合工作,不要前往北京。十一点,身在湛江西站的卜永柱被找到,前来拦截他的包括遂溪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民警、派出所民警以及县维稳办工作人员等七八人,来人将卜永柱控制后,强行拖出高铁站带离。

下午一点,卜永柱被带回遂溪县县城的派出所,在多个部门商量后,最后决定将卜永柱控制在遂溪县县城的皇家国际酒店。酒店为三人房,卜永柱被安排睡在最里面那张床铺,两个看守人员睡外面两床,24小时进行轮流换班,目前不知道什么时候释放。

卜永柱告诉本网,疫苗事件发生后自己一直寝食难安,两个子女不幸都曾注射过问题疫苗,虽然目前看似没事,但安全隐患不容忽视,尤其是在查询防疫站后得到的回答令其更加怀疑疫苗的问题很大,因此准备前去北京一问究竟。卜永柱指出,疫苗注射虽然是免费,但政府采购资金来自税收,而且政府相关部门对疫苗具有监管作用,虽然生产企业造假的责任无可推卸,但出现问题疫苗仍然是政府部门监管不力或玩忽职守的责任,至于其他比如贿赂等说法则无从稽考。

被问到今后如何打算时,卜永柱说自己很彷徨和无奈,现在也不知道软禁到什么时候,其他事情倒还好,就是担心两个子女的健康,万一子女有什么事情都不知道怎么办,只是但愿孩子有惊无险。不过关于问题疫苗事件,卜永柱表示会继续关注和追究,为子女争取应有的权利,同时希望可以联合更多的受害儿童家属,一起维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