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星期一

福州道澳村两参选人资格被剥夺

【民生观察2018年7月23日消息】三年一届的福州农村基层两委选举目前正在各区、县农村如火如荼举行。2018年7月23日早上,福州市连江县晓澳镇道澳村新一届所谓“选举委员会”在道澳村张贴关于“正式公布村委会主任候选人名单”的公告,村民推荐的林潭和林玉华的候选人资格被非法剥夺。

自从道澳村开始新一届村委会主任选举以来,曾带领道澳村村民群体不断上访维权、反对当地政府不法强行征地的林潭,因深受村民爱戴被许多道澳村民推介参选村委会主任。林潭作为村民一员,为维护广大村民切身权利,义不容辞地接受村民们的推介去参选村委会主任。

据林潭陈述,他在21日下午约4点接到晓澳镇党委副书记何宗旺(负责综治工作)电话,以他和林玉华涉嫌“非法上访”(指林潭因为带领村民集体上访维权,官司都打到国务院,后遭迫害三次坐牢)为由,说他们不能参选村委会主任和村委委员!果然,在23日公告的选举委员会关于“正式公布村委会主任和村委委员的候选人”名单上,没有他们的名字。村民认为,这是晓澳镇党委副书记何宗旺公然以权压法,非法剥夺他们受《宪法》和《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保护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滥权破坏道澳村村两委民主选举的结果。


更荒唐的是被村民严重质疑的林雪花再次被上级指定为妇女委员候选人。道澳村村民都知道,林雪花于2016年3月23日在所谓“入党”评议时,所有记录在册的林旭霞、林美英、林兴、林柏光等群众代表都是作假的,根本就没有参加评议的事实。自从上一届(2015年)只有小学文化的林雪花被指定村委委员后,经常在上班时间赌博,不务正业,后在2017年6月被查出身患癌症起,就没上班但照拿工资。村民怀疑像林雪花这样的人如果再次当选,仍不能为村民服务。

林潭气愤地表示,道澳村现在被人称为“死村”,即村民讽刺村里公权和黑恶势力长期作乱,欺压盘剥民众。所谓“选举”,都是上级政府官员直接指定候选人,再由被指定的候选人去拉亲戚朋友及黑恶势力充当村民代表来拉票,并把持选举。为此,林潭敬请各界共同关注连江县晓澳镇道澳村两委选举,把晓澳镇党委副书记何宗旺滥权乱法破坏选举的不法行径公之于众,以杜绝公权不法干预道澳村原定于2018年7月25日的正式选举,捍卫法律的尊严,还他作为一个公民应有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林潭电话:15659159039,何宗旺电话:1301501569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