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日星期二

公安部以“国家秘密”答复丁家喜

【民生观察2018年7月3日消息】本网获悉,北京知名律师丁家喜早前因被限制出境而向公安部申请信息公开一事今日收到回复,公安部以“国家秘密”为由拒绝公开丁家喜律师要求公开限制其出境的事实依据和法律依据。

据悉,丁家喜律师被限制出境事件发生在今年5月3日,当时丁家喜准备搭乘飞机前往美国探望妻女,结果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边防检查站被拦下,理由是丁已被“限制出境”。5月4日,丁家喜委托代理律师黎雄兵律师向北京市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提起行政复议申请,申请书以EMS特快专递寄出,结果显示邮件已被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签收并加盖收发章,但随后的一个月里,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并未就此事联系当事人丁家喜以及代理律师黎雄兵。北京市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采取了“装聋作哑”的做法,既不承认收到复议申请书,也不受理复议,更不作出复议决定。

6月5日,丁家喜律师和黎雄兵律师去到北京市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了解行政复议事项的进展情况,在等待近两小时后,边防检查站总站法制科庞姓科长出来解释称,(丁家喜被限制出境一事)是由北京市公安局决定,要丁黎二人去和北京市公安局交涉。由此,丁黎两位律师建议边防检查总站做出行政复议决定,即“限制(丁家喜)出境是根据北京市公安局的决定,限制(丁家喜)出境是完全合法的”,但对方并没有表态,只是不断重复之前的(限制丁家喜出境是北京市公安局的决定)说辞,丁黎两位律师要求其退回行政复议申请书,庞姓科长亦无正面回答,只是不断重复上述说辞。官方的无赖策略令两位律师不得不知难而退。

6月6日,丁家喜律师向公安部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邮寄了信息公开申请表,要求公开限制其出境的理由和依据。

今日上午,丁家喜律师收到公安部发出的信息公开申请回复,官方的答复书显示,丁家喜律师被限制出境的理由是“国家秘密”,并无其他原因。答复书还提醒当事人可以在六十日内向公安部提起行政复议申请以及可以在六个月内向法院提起诉讼。

丁家喜律师表示,对这个结果并不感到意外,因为社会够黑,才会有这么多层出不穷的荒唐事件发生。回顾自己的维权进展,发现和其他人的维权经历一样,证明大家遇到的不是政府,而是一帮无赖。最后,丁家喜律师表示,维护自己的权利是必然选择,虽然胜算渺茫,但态度比维权本身更重要。接下来一定会按照“法定程序”进行维权,顺便欣赏他们的拙劣表演。

相关报道:丁家喜律师被禁出境 复议遭推诿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8/0607/1757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