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

全国退伍老兵掀起新一轮维权行动

【民生观察2018年7月17日消息】继今年6月底全国退役军人声援镇江维权老兵遭暴力清场后,近日全国各地退伍老兵再次掀起维权浪潮。

今天下午2点15分,约有500名重庆军转志愿兵在重庆市民政局门口集合,请求民政局给予老兵妥善安置,同时呼吁全国战友们给予关注!

7月16日,河南军转志愿兵在河南省民政厅门口集体维权,向省政府表达心声。从现场视频我们看到,维权的队伍一眼望不到头,估计有2千人左右,全体战友们头顶烈日,不辞辛苦,从四面八方赶到省会郑州,为的是找回自己的尊严,讨回公道,让全社会都明白---军人是最受尊崇的职业!据现场老兵透露,在现场马路边上到处都是各个地方的截访人员,他们一直在等待机会将上访老兵偷偷截回当地控制,这样既可以向领导交差又可以得到酬劳。

同一天(7月16日),山东济南约有上千名退伍转业军人,在济南市西客站集合,准备依法进京维权合理表达自己的诉求。在车站售票大厅处,老兵们遭到济南市大批警察、特警组成的“人墙”阻拦,双方一度发生激烈争执,并伴有肢体冲突,经过数小时的交涉,双方一直僵持不下,有多名官员模样的人员在现场劝阻老兵们不要进京,但老兵们则坚持要进京反映自身诉求。

据退伍老兵们反映,他们是因不公平待遇而上访维权,他们这些曾经为中共政权“卖命”的人到后来被中共无情抛弃,那些有关系的得到好的安排,没有关系就什么也没有。他们觉得不公平,被欺骗了,最后在生活的压迫之下终于忍无可忍,所以就来抗议了。

近年来,中国多地发生退伍老兵维权抗议事件,他们抗议当地政府拒绝解决其待遇问题。自从今年河南漯河军嫂被抓,6月初引发全国各地退伍老兵大规模声援行动以来,各地退伍老兵维权事件一直持续不断,漯河老兵维权成功凯旋而归。紧接着,6月底至7月初江苏镇江又爆发了更大规模的老兵维权活动,但镇江老兵维权却遭到了当局的暴力清场。

有知情人士透露,在江苏镇江官方清场行动中,有多名老兵伤亡以及失踪,有维权老兵至今还在医院治疗中,如:湖南湘潭县老兵陈德华、徐扬科、胡伟明等。尽管如此,官方的打压依然没有抑制住老兵们新一轮的全国维权行动。

今年7月12日,河北退役老兵再次聚集在石家庄西清公园集体维权,抗议官方弄虚作假。据相关消息称,河北自称退役军人安置先进省,还向国务院汇报了先进经验,但现在全国多地老兵都在抗议官方弄虚作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