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星期五

梁一鸣、梁颂基刑拘37天后取保

【民生观察2018年7月13日消息】上个月(6月)3日因帮忙操办远房亲戚梁燕葵64岁生日宴会而被刑事拘留的广州维权人士梁一鸣和梁颂基(以下简称:二梁)在刑拘37天后于7月11日被以取保候审形式释放。他们被强令不可离开广州。

据悉,前天(7月11日)是二梁刑拘上限37天的日子。当晚十点多,二人分别被看守所管教人员叫起后带走,在办完取保候审手续后,由广州荔湾区国保接走,再带到芳村派出所,经登记后释放回家。

据梁一鸣透露,派出所民警在登记了二人信息后,国保除了交代取保候审相关规定外,还特别强调二人不准擅自离开广州,在广州探访朋友的时间不能超过八个小时,更加不能在外过夜,而且家中不能有陌生人探访,否则后果自负。

据梁一鸣讲,二人于6月3日被广州荔湾区芳村派出所所长带走,当时软禁在某宾馆,其后,二人被刑事拘留。警方以梁一鸣涉嫌”在公众平台发布不实消息”以及二人共同涉嫌“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的罪名拘捕,羁押广州市荔湾区看守所。

由于目前二梁的手机尚被派出所扣留中,因此二人暂时未能与外界联系。本网通过特殊途径终于在今日上午联系到二梁,才获知详情。

相关报道:广州梁颂基、梁一鸣确认被刑拘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8/0626/1764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