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8日星期六

当局通知江天勇已转监且对家属保持警惕

【民生观察2018年4月28日消息】北京知名人权律师江天勇被控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获刑两年宣判已有五个月,一直羁押长沙第一看守所,今年以来,除江父在1月16日探视过江天勇之外,江妹曾多次申请要求探视,但均遭到所方拒绝,在强烈抗议下,所方答应安排江妹5月4日可以探视,但今日所方致电江妹称,江天勇已于今日上午转到河南监狱,因此取消原定计划的探视,要家属等待监狱方的挂号信。

据悉,春节过后,江妹一直向长沙第一看守所要求探视江天勇,但所方一直以各种理由推托。昨日(4月27日),江妹再次致电看守所所长,要求探视江天勇,该所长以工作繁忙为由不作安排。在江妹的强烈抗议之下,所长口头答应允许5月4日可去探视。通话期间,江妹曾问所长是否江天勇生病、被打或者违反规定被处罚?对方全部否认。家属称长沙看守所对江天勇的妹妹每月申请一次会见非常不满意,认为会见太频繁,看守所的人说“没有必要每月会见一次",且对家属在网络上实时发布江天勇在看守所的近况很不高兴。

今日,长沙第一看守所冷姓所长致电江妹,告知江天勇已于今日转到河南监狱的消息。江妹追问是具体哪个监狱时,对方表示不知情,要求等待监狱的挂号信。

江天勇妻子金变玲表示,江天勇从宣判到今天一直被羁押在长沙第一看守所五个月,至今才被送往监狱,明显违反规定。回想看守所一直以来对家属探视设置重重障碍,将明确答应的探视突然取消,家属有理由不排除江天勇遭遇酷刑的可能性,时至今日,亦未知长沙市第一看守所在江天勇案件中充当了什么角色。

江天勇案下达判决至今,家属不能获得判决书。江妹妹于2017年12月19日去找到真泽律师事务所的杨杰林律师和曾杰律师,索要江天勇案的判决书复印件,杨杰林却说判决书给家属不合适。家属没有途径与江天勇案的审判人员取得联系,如今转了监狱,看守所是当然知道监狱的名称,在家属的追问下,监狱的名称却向家属保密。

相关报道:江天勇宣判后首次与父亲相见 三月将转监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8/0118/1694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