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加拿大公民孙茜因信仰被捕并遭酷刑

【民生观察2018年4月26日消息】加拿大公民孙茜因修练法轮功被抓捕,被关押其间遭受喷辣椒水等酷刑。孙茜在中国30亿的资产,被其丈夫轻易转移。孙茜的母亲及辩护律师,对孙茜所遭受到的反人类的待遇,四处投诉控告,但当局或者不回应,或者以各种理由拒绝接受控告。

孙茜的多位辩护律师,被当局施以压力,相继退出辩护工作。郭海跃、高承才被省司法厅逼退;黄汉中律师被国安委逼退;吴莉,许付桂,迫于压力自动退出;熊冬梅迫于压力递增,不让告,约谈,被司法部逼退;蔡英、林莉律师做了一轮控告与之后投诉,不敢再做;谢燕益律师,律师执照已经被注销;赵志义、刘浩律师的出行和辩护工作已经遭受监控和限制。

2017年2月19日早8点左右,法轮功修练者孙茜的北京朝阳区家中,突然闯入20多人,对其抄家,之后将其关押在朝阳区大屯路派出所。后转入北京市第一看守所。

因孙茜的丈夫沈广仟对妻子被抓捕一事保持沉默,迫于无奈,孙茜的母亲和妹妹(以后简称家属)在北京往返200多公里,几乎找遍朝阳区和大兴区(负责的预审大队所在地)的拘留所、看守所、公安局,在2月29号才确定孙茜被关押在第一看守所。

2017年3月份,家属曾多方联系加使馆寻求帮助,没有得到回复;母亲给公检法各级各部门写信,介绍了孙茜修炼法轮功后的奇迹,要求无罪释放,都石沉大海。3月6日,家属委托律师郭海跃,第一次会见了孙茜。

3月28日,孙茜被北京市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局以涉嫌违反刑法第三百条,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名批捕

4月份,家属再次向加使馆发出求救信,没有得到回复;

5月初,家属向第一检察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负责人发出控告信,控告相关执法人员玩忽职守、滥用职权,要求开除相关执法人员,释放孙茜;同时家属向加拿大政府写信,说明孙茜的信仰行为没有违法中国法律。

5月5日,律师高承才上午会见了孙茜,在下午再次要求会见时,被拒绝。5月17日,高律师申请会见仍被拒绝。家属紧急联系加拿大使馆,希望给予帮助。

5月19日,家属接到加使馆来电,使馆人员向家属转述孙茜在看守所里遭受了酷刑的细节——向脸上喷辣椒水,并被戴上头套防止扩散,十多天里被迫每天24小时带工字手铐,还戴有十多公斤重的脚镣,使馆方面人员称:会见时还可以见到被迫害的印记。并解释以前的邮件都收到,只因没有孙茜的委托才没有和家属联系,以后会多联系。

5月底,得知孙茜遭受了酷刑,家属心急如焚,再次向加拿大政府呼吁,关注孙茜,保证自己国民的安全和修炼权利,恢复她的自由;孙茜本人也写了一封致加拿大总理的信,说明自己走入大法的神奇经历以及被遭受酷刑的经过,希望得到关注并帮助恢复自由,保障信仰自由的权利;孙茜还给加拿大政府写了一封请求函,感谢加国政府和民众给予的帮助,希望加国政府介入调查问责中方的酷刑折磨,公布真相,明确被非法拘禁的性质,恢复自由和名誉。

6月初,高承才律师被所属河南省司法厅高压逼退,不能继续代理孙茜一案。

家属开始历时半个多月的控告,就孙茜在北京第一看守所里遭受的酷刑,向纪委监察委递交控告状,被推诿到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公安局朝阳分局,最后又回到纪委监察委,以各个公检法机关的不作为结束了第一轮控告;就孙茜遭受酷刑一事,家属分别给习近平和、郭声琨一封信,说明女儿孙茜被非法羁押、酷刑加身、控告无门等,希望得到关注和解决。

6月份,得知孙茜的资产都被她的丈夫沈广仟伪造签名据为己有,家属委托许付桂律师到亦庄开发区工商局取得了公司股份非法转移的证明文件;家属穿行了南北五环来到公司所属的亦庄开发区工商局,举报沈广仟,只一句等待向上反映就再无下文。

高律师申请了工商信息公开要求就公司变更一事公开调查,同时又申请了公安局信息公开,要求朝阳区大屯路派出所公开孙茜被非法关押当天录像和北京市第一看守所酷刑迫害当天录像,没有得到任何回复。

6月23号,鉴于没有找到合适的律师,高承才律师高义,来北京最后一次会见了孙茜,得知孙茜一切安全,家属也放下心来。当天下午,家属陪高律一起约见了加拿大使馆总领事,高律谈到了孙茜一案羁押的违法性、确认被迫退出代理孙茜一案、提出孙茜的资产正在被其丈夫沈广仟非法侵夺,请加政府给予帮助等;家属提出:是否收到孙茜的致加总信、何时向中方问责酷刑一事、帮助无罪的孙茜恢复自由等,加方回复:致加总信已经转交总理秘书处,等待回复、酷刑问责一事政府已同意启动,问责很快会提出、加使馆领事处,只是负责保护加国公民在外国的人身正当权益不被侵害,不能干预中方法律实施,希望我们可以理解、至于私人财产被侵夺,不在领事处的职责范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