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广州黄永祥被刑拘 南京王健转“监居”

【民生观察2018年4月26日消息】本网获悉,昨日被带走调查的广州维权人士黄永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消息已由警方知会家属;于4月17日下午被警方带走调查后被抄家刑拘的南京维权人士王健已被变更强制措施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据称家属承受巨大压力。

据悉,昨日(4月25日)上午十点,广州黄永祥被警方以补办取保手续为由,要求前往花都区城东派出所接受调查。下午四点,家属去到派出所查询,警方回复称黄永祥涉嫌某一案件需要接受调查,24小时内会有处理结果。晚上十一点多,正在派出所等候消息的黄永祥家属见到珠海市公安局人员将黄永祥用手铐带走,并口头知会家属,黄永祥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刑事拘留,羁押珠海市第一看守所,刑拘通知书将会以邮寄的方式送达。

有分析认为,黄永祥一直与早前以“颠覆罪”被捕的甄江华关系密切,此次被抓或与甄案有关。甄江华被捕已达八个月,但警方一直拒绝律师的会见申请。从警方的办案手法来看,当局似乎正在不断寻找有关甄江华的所谓“犯罪证据”,同时也不排除当局拼凑“事实证据”及划定”团伙作案”的可能性。

另外,据知情人透露,日前,被抓已有十天(4月17日)的南京王健传出消息,据称家属已经收到警方的书面通知,显示王健在被抓后第二天即以“寻衅滋事罪”对其”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羁押地点不明。知情人表示,王健妻子路女士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压力来自警方以及其他家庭成员,为此路女士无法接听大家的询问电话。本网人权观察员曾多次拨打路女士电话,但均无人接听。

有关上述黄永祥和王健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