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星期三

山东枣庄维权人士苏士芹一案被两次退侦

【民生观察2018年4月18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4月18日)上午,蔺其磊律师再次来到山东枣庄滕州看守所,会见了被控“诬告陷害罪、寻衅滋事罪”的残疾维权访民苏士芹,获悉该案已被滕州市检察院退回补充侦查。

据悉,山东枣庄维权人士苏士芹夫妇都是残疾人,二人从1995年自食其力创办了家具厂,到2008年滕州市区的道路拆迁,从此改变了他们原本平静的生活。

2009年4月8日,山东省滕州市政府以“修公路、旧城改造”为由,未做任何补偿和安置强折了苏士芹夫妇苦心经营14年的家具厂1030多平方米(后来听说700多万元的补偿款全部被政府一帮贪官私分)。

苏士芹1030平米的厂房,按照当时政府的拆迁公告应该赔偿一千多万元的厂子,被村委会逼着只给了40万元。

苏士芹不服从此踏上上访维权之路,她不断奔波在济南和北京的信访、举报控告等有关部门之间。后又被当地公安机关以威胁子女,打着“信访案件维控经费”的名义“支付”给他们100万元。

几年来,问题不但没解决,反而不断遭受各种打击迫害,多次因进京上访被滕州驻京办人员抓到后关进黑监狱。

十八大前夕,滕州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和荆河街道办事处纠集上百名不明身份人员闯入苏士芹家肆无忌惮地抢走她的电脑、摄像机等财物。然后又将苏士芹家严密监控,将她非法拘禁在家禁止她外出。连续8天10多个人吃住在她家,使她们一家无法正常生活,成天生活在惊恐之中。苏士芹到政府部门讨说法,又被以“扰乱公共秩序”为由拘留10天,公安机关却拒绝给她出具任何法律文书。

2012年12月8号早上9点多,滕州市荆河信访办孔德明带领10多个不明身份的人强行在北京抓苏士芹,逼的她喝农药自杀,幸亏现场访民及时报警急救,她才得以死里逃生。

面对拆迁黑幕的揭露,苏士芹一直控告的原建设局副局长不但未被处罚反而得到了升迁。苏士芹继续到北京信访,终于在17年12月份在国家信访局门口,在北京警察在场的情况下,被十几个不明身份人员强抬进一辆中巴车,一路径直送到了滕州市看守所,以涉嫌“诬告陷害罪、寻衅滋事罪”将其关押在看守所至今。

苏士芹案发一个礼拜后,其家属委托了中国知名维权律师蔺其磊为其做代理律师。蔺律师随即介入此案,在2017年12月份年末会见苏士芹,并找到当地公安局办案单位,为苏士芹递交了《取保候审》申请书,但对方未做任何回应。

2018年1月17日,蔺其磊律师第二次去山东滕州会见苏士芹,再次找公安局办案人员为苏士芹提交了《取保候审》手续,希望对方能从人道主义出发,给予残疾人应有的人权保障。但滕州公安仍不予采纳,甚至连按司法程序走的书面性回执都不给。

据蔺其磊律师告诉本网说,苏士芹被抓时在看守所被公安只提审了两次,批捕时检察院提审一次,其后,苏士芹就被扔在看守所没人理睬了。它们(滕州当局)想打压一个人根本就不需要理由,也不讲法律,完全就是走一个过程,充分彰显了公权力的傲慢与霸道。

今天(4月17日)下午,蔺其磊律师第三次来到山东滕州看守所,会见了被控“诬告陷害罪、寻衅滋事罪”的残疾访民苏士芹。

蔺其磊说,我看到被管教用轮椅推到会见室的苏士芹女士,她精神心态依然不错,对案件前景有心理准备,对以后的维权上访却也有了更大的信心。不出所料的是,滕州市检察院果然又将本案退回补充侦查。当依法办理的案件成了一种公权迫害公民的游戏时,不知道没有假肢的苏士芹女士,何时才能走出看守所,回归她作为一个公民应有的生活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