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星期二

在京12访民参观电影节被抓 马连波遭打

【民生观察2018年4月17日消息】本网获悉,2018年4月15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京访民马连波、孙宝妹、刘淑文、国俪埅、赵华英、刘海霞、杨兴华、王玉凤、张春华、吴晓春等人,于当天上午相约来到会展中心观摩电影节,却被许多警察无故抓上警车送到派出所关押,期间警察不但不依法出具法律手续,还多次辱骂殴打访民马连波。

据马连波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2018年4月15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典礼及红毯仪式将在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京访民马连波、孙宝妹、刘淑文、国俪埅、赵华英、刘海霞、杨兴华、王玉凤、张春华、吴晓春等人收到手机短信“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将在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欢迎您前来观摩!”等文字。

4月15日上午,马连波就与访民孙宝妹、火龙、刘淑文、国俪埅、赵华英、刘海霞、杨兴华、王玉凤、张春华、吴晓春等12人,相约来到北京市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准备进去参观节目,欣赏一下知名明星大腕们的表演。

然而,正当大家准备进入会场之际,大批警察突然赶到,不由分说的将他们全部抓上警车,分别送往三个派出所关押审讯。在去派出所的路上,马连波询问警察为什么抓人?公民观看电影节有什么违法犯罪的地方?警方抓人请依法出具法律手续!对此,一名坐在警车副驾驶位置的警察突然转向,指着马连波连番辱骂,辱骂不够,他还起身翻越到后排马连波的座位处,挥手掐住马连波的脖子辱骂、殴打。

由于马连波年老体衰且患有心脏病,被警察辱骂殴打之后,他的心脏病突发,最后被送往北京市一家医院救治。到达医院后,由于马连波没有携带医疗费用,并且他认为病发是因警察辱骂殴打所致,所以应有警方出资救治,但是警方完全推卸责任,据不认账。为此马连波再次与他们据理力争,过程中,一名警察再次开口辱骂他,并且将他推到在地,之后警察强行离去。

4月17日早上,马连波致电其他访民得知,他们被抓以后,分别被带到北京三处派出所关押审讯,期间警察警告他们,不得前往北京市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观看电影节。在被关押了约25小时后,11位访民才被获释,但仍有一访民至今无法联系。

马连波介绍,他的老父亲马国良住在北京市石景山区铸造村一区,2017年8月28日早上8时许,辖区街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宁、付晓军等人,带领一伙气势汹汹的年轻人,围堵住了马国良的家门,禁止所有人员出入,吵嚷着要拆掉马国良家的房子。

见状,马国良急忙拿出户口本、身份证,以及祖上留下来的地契给对方看,而对方则强横的答道:“这关我们屁事!老子只管拆房。”根本就不听马国良和家人的解释,大声嚷嚷着:“统统滚出去,今天老子让你们一根毛都留不下”。

情急之下,马国良又拿出国务院[2003]42号文等相关文件给他们看,他们却看都不看,恶狠狠说到:“那算个球毛,现在老子说了算。”之后,他们便不由分说的开始疯狂打砸,并将马国良和年近八旬的老伴、小儿媳和患有心脏病的儿子马连波等人强行拖出门外,扔在泥泞的地上控制起来,之后他们就派来了大型挖掘机实施强拆,几分钟后,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马国良世世代代生活的家就变成了一堆废墟,所有家当和生活用品都被悉数掩埋在废墟之中。

自此,马连波就开始逐级上访投诉,随后他就被列为稳控对象,且非法禁止他前往所谓的北京市敏感区域。2018年4月15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马连波就与在京访民孙宝妹、马连波、火龙、刘淑文、国俪埅、赵华英、刘海霞、杨兴华、王玉凤、张春华、吴晓春等12人,相约来到北京市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不料竟被北京警方无故抓捕、辱骂、殴打。

马连波电话:1391018883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