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8日星期六

江苏维稳人员闯朱永建住宅强查来客证件

【民生观察2018年4月28日消息】本网获悉,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胥口镇采香泾村退役军人朱永健,已被苏州当地部门非法拘禁在家长达四个多月,今天有朋友到家看望他,却遭到维稳人员盘查骚扰,朋友在回家的路上又遭到拦截扣押。

据朱永健向本网讲述,今天上午大约10点钟左右,有上海的朱金安大哥等三位朋友来苏州旅游,并顺便到家看望他,双方刚进屋坐下交谈不久,突然外面有人敲门,并大声喊:“我们是派出所的,快开门。”他犹豫片刻,便起身开门,哪知门刚一打开,还没等他开口说话,就有5、6个自称是派出所的人强行闯进他家,并要求查看三个朋友的身份证。

见此情景,他马上要求这些人出示执法警官证,这些人不但不出示,还赖在他家不走,并坚决想要查看来访朋友的身份证。他于是质问这些人:“你们上门执法不穿警服,脖子上带着一条特大粗的“狗链子”就能代表你是警察了吗?你们这是私闯民宅,我不欢迎你们这帮假冒警察的流氓。”随后就去厨房拿起一把菜刀把这些人赶出了家门。

关上门以后,他和三位朋友坐下交谈大约1小时,之后三位朋友起身告辞离开他家,在去车站的路上,竟然又被刚才这些人拦截,并扣押了2个多小时,期间这些人坚持要查看三人身份证,但朱金安大哥等三人认为自己没有犯法,坚决不出示身份证,双方一直僵持不下。最后,这些人在电话请示上级领导后,迫于无奈只得放三人离开。

朱永健说,他因生意纠纷,于2001年被当地法院枉法判决,导致入狱六个月,出狱后他一直上访申诉,从而导致他成为苏州当地重点监控维稳对象。在长期的上访维权当中,他最初的冤案不但没有得到解决,反而因为进京上访,多次遭到苏州维稳部门的威胁、恐吓、拦截、骚扰、非法拘禁、劳教、殴打,甚至被强行6次关进精神病院迫害。

从去年开始,苏州当地政府为了达到不让他进京上访的目的,开始每天派多人在他家大门外驻守,这些人4到5人一班,不分日夜轮流24小时看守,至今已将他非法拘禁在家长达四个多月。

据悉,朱永健,江苏省苏州市旲中区胥囗镇采香泾高车渡人,1964年生,1987年在解放军坦克二师服役期间入党。退役后做个体经营,租赁摊位卖肉。因相邻摊主挑衅发生打斗,朱永健反击时至其受伤。2001年朱永健被吴中区法庭以故意伤人罪判处拘役六个月。朱永健认为法院造假枉法判决,出狱后坚持申诉,直至进京上访。期间,屡次遭到当局打压迫害。

朱永健电话:18551293443

相关报道:江苏朱永健因上访被关精神病院、群殴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8/0416/1732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