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星期三

郭春平再次遭长垣国保大队传唤

【民生观察2018年4月18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4月18日)上午,河南长垣维权人士郭春平再次遭长垣国保大队传唤,并将其电脑抄走,国保声称网监大队要拿到公安局“取证”。

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天上午九时许,长垣国保队长陈雪带人来到郭春平租屋,称让其到公安局信访室,解决郭春平上次被传唤遭国保殴打事件的信息公开事宜。郭信以为真,便与国保队长一起来到长垣县公安局信访室,信访工作人员王丽丽告知郭春平,其要求的“信息公开”不符合受理条件。郭春平向对方索要书面回执,王丽丽称不需要书面回执,口头告知就可以了。

从信访室出来后,陈雪将郭春平带到国保大队,网监大队的人马早等候与此,他们随即架起摄像机让郭春平谈加入“全国旅游公益群”的事情,陈雪说“全国旅游公益群是有组织有架构、有分工的为犯罪分子募捐送饭,是违法的”。而后要查看郭春平的手机。缘于手机太卡郭春平在昨晚恢复了出厂设置,网监大队查不到任何东西就让郭春平交出他的电脑。郭说没有搜查证不会给他们看。对方随即开出搜查证,带郭春平来到其租屋,强行将郭春平的电脑抄走,称要拿到公安局网监大队去“取证”。

上个月(3月27日)郭春平因被网友拉进“全国旅游公益群”而被长垣国保传唤喝茶,遭国保队长陈雪及国保大队牛姓教导员殴打后报警,当地派出所不但不予立案,并拒绝提供报案回执。在此后的20天中,郭春平不断的向派出所索要“报案回执”均遭拒绝,无奈下,郭春平对警察的不作为愤而要求“政府信息公开”,今天再次遭到公安局信访科的拒绝。

郭春平说“父亲得了癌症,妹妹又被村官无赖打伤,我现在为了生计还要到处奔波,忙得根本顾不上看手机信息,是谁拉我进群的我都不知道,现在却因此屡遭喝茶并被国保殴打,一个公益群让它们如此惊慌失措,它们真是的太心虚了。”

从上个月末开始,就不断有全国各地加入“全国旅游公益群”的网友被抓捕的消息传来,郭春平仅在20天的时间里就被传唤两次,目前当局还想在电脑里寻找蛛丝马迹,大有深挖到底将其治罪之势。

民生观察会继续关注郭春平以及“全国旅游群”被抓捕网友的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