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1日星期六

失联十天的卜永柱被证实已遭刑拘

【民生观察2018年4月21日消息】本网获悉,失联已经有十天之久的广东维权人士卜永柱日前证实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羁押于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看守所,具体涉及罪名不详,事由不清。

据知情人透露,4月12日卜永柱发出消息表示,如果接下来自己的朋友圈不再更新,即是说明自己被捕,目前失联已达十天之久。最近几日,有朋友四处查找有关卜永柱的消息,去到卜家查问卜母,老人家不知情,表示并未有人通知或收到任何法律文书。最后在遂溪县看守所找到卜永柱(身份证名:卜永梓)的相关信息,确信其被羁押该所。查问卜永柱因何事被刑拘以及是何罪名,工作人员表示,有关信息要向办案单位查问,看守所不知情。前去查问的朋友准备帮卜存点生活费,但由于是放假周末的原因,需要等到星期一上班后才能存款。

本网人权观察员通过了解以及在查看了卜永柱的微信和推特后得知,警方在三月底及清明前都有对其约谈和传唤,讯问内容包括“五一共振”和“旅游群送饭事宜”等事情,两次均花费三小时左右时间,都是属于一般正常的约谈讯问。4月12日下午一点多卜永柱在微信朋友圈发的信息应该是其预感不妥才发出的。

公开消息显示,去年(2017年)6月初,卜永柱因牵涉“李小玲光明行案”而被北京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7月5日被以取保候审后送回广东老家遂溪县,目前卜永柱尚在相关法律规定的“取保候审期间”。

有关卜永柱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卜永柱失踪逾一个星期实因被旅游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1/2018/0321/1720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