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星期二

山东石小燕参加维权友人聚餐被逮捕

【民生观察2018年4月2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下午,山东济南维权人士石小燕被济南公安局天桥分局以其涉嫌“寻衅滋事”为由逮捕。

据山东维权人赵未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山东济南维权人士石小燕在2018年3月3日与多名济南维权人士来到他家做客聚餐,正当大家兴致勃勃的包水饺之时,他家楼下突然赶来百余名警察及维稳人员将他家团团包围。随后,数名警察带着多名济南维稳人员闯入他家,把他抓进了辖区派出所审讯,把其余几位济南访民强行抓回了山东济南,石小燕就是其中之一。

其后,赵未经审讯笔录后释放,但被抓回济南的多名维权人士却被刑事拘留30多天,今天,早刑拘的石小燕又被济南检察院批准逮捕。

赵未介绍,2018年3月3日的山东访民聚餐,原本是因为理解维稳部门的工作,不在“两会”的敏感时期进京上访,大家想乘此休闲之机到山东聊城来一起聚餐、旅游。不曾想山东当局却如临大敌,居然派来了大量警察和维稳人员,把聊城的赵未抓进了派出所审讯,还将聚餐的济南访民强制押送回了济南,其中4人还被刑事拘留,今天又传出参加聚餐石小燕被济南公安局天桥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为由逮捕,这实在是太让人费解了。

赵未透露,在警察闯进他家之时,他和其他访民要求警察依法出具法律手续,但是警察却置之不理,为此访民们还与警察及济南维稳人员发生了争执。他被抓进派出所后,警察把他审讯关押了20多个小时后才释放。

回家之后,赵未致电参加聚餐的济南访友,但其中多人的电话无法接通。其中只有于新永接通了电话,于新永说,他们在聊城被抓后,当晚便被济南维稳人员押送回济南传讯,第二天他获得了释放,至于其他几位朋友却一直联系不上。

数日后赵未收到消息,被抓回了济南的朋友已有四人被刑事拘留,其中就有石小燕。对此赵未在网络发表了一份《最后通牒书》,要求山东警方尽快放人。

《最后通牒书》节选如下:

这是给济南部分官员的最后通牒。这真是人在家中坐,事从天上来,三月三号也就是正月十六在我家发生了“水饺风波”,这是本来不该发生的事,济南朋友来我这里做客,上午来电话告知,下午三点左右到我家,最多不过一小时,就被警员重重包围,现在我通过后期了解,这十一位朋友到我家时,聊城应该就接到济南通知,本地已经到位布控。记得一六年六月事那天,我两次购票才躲过拦截登上去北京列车,行程过半乘警就突然而至是厦门至北京的车,厦门籍乘警当了帮凶。这些事都是手机定位再让就近警员配合的。

有一点要清楚,无论是六月还是三月去京都是公民合法的正常的出行,进行拦截才是违法行为,拦截者是违法者。

朋友们体谅地方维稳办的压力,不去京城,但来聊城总是可以吧!来我家包韭菜馅水饺也不违法吧?结果是将我关了24小时,将我家从四点折腾到半夜,我的朋友被你们带回济南,第二天傍晚我回到家,面对空无一人的家,边清理边回忆着梦幻般水饺事件。

当晚我与济南战友王传辉通了视频,第二天晚上我两个再次联系过,他告知我,本地三个官员陪他去北京看病。我觉得事情告一段落,水饺事件不过是开会敏感日子,部分维稳官员反应过度,这是双方沟通不够。

三月十二号以前,我的愤怒仅仅在为有人翻我私人物品。那天我记得清清楚楚,在冯正虎老师的微信群,仅仅帮朋友开车的司机告知我,这次去你家吃顿水饺,一共十一个人,只有他一个关了24小时放了,其他人全部被关,我的战友王传辉后来被刑拘了,至少刑拘了四个人,行政拘留两个人,其他人不知去向。当时让我相当震惊,当场我就骂人了。

12年因为盲人事(陈光诚事件)毁了我的生意,15年央视毁了我的家,不过本人五十岁了,厚道待人秉性无法改变了,我总是觉得水饺事件是维稳机制扭曲造成误读误判,最多算是部分官员过于紧张,工作上有点失误也是正常事,人无完人。

拿一个更大的错误来掩盖自己的失误,这就有点过于狂妄,过于自大了些。

我郑重劝告,维稳当局要清醒一下,现在已经是一个随时随地能全球直播的时代,一部手机就能实现随时随地全球直播,明白吗?

已经给你们手下留情了,我仅仅在墙内发,你们还封了我两个很平实写过程的短文。

现在,赵未下最后通牒,二会结束以后,请尽快将“水饺事件”里所有没释放的人全部释放,并给于合理补偿。不然我就将该事件制作成完整精彩的视频发墙外,这将是今年全国目前最大的新闻热点,也是官方最大的丑闻事件,会传遍全世界,自然也会传到京城去。

年轻时我在云南边防部队当兵,现在已经我五十岁了,比起死去的战友,我已经活的够久了。奉劝一些过度聪明的官员,做人做事要留有余地,到时候不要怪我事先没告知。

山东聊城公民 赵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