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星期一

刘英因“辱骂党和国家领导人”被拘今获释

【民生观察2018年4月23日消息】本网获悉,青海格尔木市民主人士刘本琦和妻子刘英,在数日前因申办护照问题,与国保领导发生争执,随后夫妻俩双双被行拘,昨天(4月22日)刘英获释回家。

据刘本琦讲述,十几天前他和妻子刘英因为要求申办护照,而前往黄河路派出所与国保交涉,在谈话期间,夫妻俩和国保领导发生争执,双方情绪都很激动,之后夫妻俩人双双被拘留,他被行政拘留16天。而刘英则被警方指“辱骂党和国家领导人”,决定对她行政拘留18天。

刘本琦说,他于4月20日被释放回家。昨天他去格尔木市拘留所接刘英回家,原本打算在拘留所大门给她拍张照,可却被警察阻止,与此同时警察不停催促俩人赶快上车,之后被警车直接送回家中。

回到家中的刘英,面对儿子的哭诉,早已是满脸泪水,千言万语却不知从何说起。刘英说自己吃苦受罪都无所谓,最怕儿子受到伤害。

刘本琦表示,2014年他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2015年7月刑满释放,青海警方把他从门源监狱带出来后,当着他的面,把朋友寄给他的明信片全部收走,并且连释放证明都不给他。

现在青海警方又故伎重演,今年4月20日他被拘留期满释放,警方竟然什么手续都不给他,而妻子刘英只给了一张《解除拘留证明书》,罪名是“扰乱单位秩序和寻衅滋事”,看来青海警方还是有所进步。

据悉,刘本琦,1968年10月18日出生于湖北省红安县,17岁当兵曾在军校学习,任电讯兵17年,复员后曾被分配到青海省西宁联通公司工作,后随其妻刘英住青海省格尔木市,被捕前在格尔木市保安公司工作。

近年来,他热心于网络活动,呼唤民主自由,发表了大量抨击专制腐败的激烈言论。为此,近来湖北、甘肃、青海三地公安一直在对他“做工作”,他则态度强硬,“不思悔改”,一再声言“我警告你们不要警告我刘本琦”,故因此遭遇言祸。

2012年7月18日,刘本琦“以造谣、诽谤或者其他方式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被当局刑事拘留,羁押于格尔木公安局看守所。他的妻子刘英因向外界发出求助消息要求当局释放其丈夫,也被以“煽动暴力抗法”为由,处以劳教一年。

2014年1月23日,刘本琦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2015年7月17日,刘本琦刑满获释。出狱后刘本琦依然坚持民主运动,他曾先后来到湖北武汉、湖南株洲等地参加公民活动。

相关报道:青海格尔木异议人士刘本琦获释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8/0421/1737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