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星期二

清明前夕 佟适冬老人墓碑遭破坏

【民生观察2018年4月3日消息】本网获悉,去世年余安葬已大半年的佟适冬老人的墓碑遭人蓄意破坏,遗像与字碑被人为涂抹黄泥巴,墓冢部分字眼被铲去。

据悉,今日上午,株洲陈思明等多位公民去到安葬佟适冬老人的墓园拜祭,所见情形令众人气愤不已。原本用大理石篆刻的墓碑及遗像,被人蓄意涂抹上黄泥巴,极尽侮辱之意(图一);另外,在墓冢前方粘贴的题字“一位民主党人长眠于斯”亦被人为铲掉,且不留痕迹(图二)。

见此情形,众人去到墓园管理处投诉,管理方表示很重视,声称必须彻查,并对事件进行登记,但当知道是佟适冬老人的墓冢时,管理方当即态度冷淡,并表示他们也是无可奈何,无法阻止(此行为)。为了安抚众人的愤慨,管理方主动派人与众人一起帮忙清理了墓碑的黄泥巴,但无法保证今后会否发生同类事件。

长沙网友邹先生认为,有关部门一直以来对佟适冬老人能够成功秘密安葬在长沙附近耿耿于怀,可能加上上个月(3月)4日,佟适冬老人去世一周年忌日,三十人一起相约前往墓园凭吊,更令当局动怒。因此,此次墓碑破坏事件大家都心知肚明,估计今后同类事件或者强行阻止的情况都有可能出现。

相关报道:佟适冬老人去世一周年 众人齐聚祭拜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9/2018/0304/1709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