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1日星期六

江西作家叶启明因发表独立见解被刑拘

【民生观察2018年4月21日消息】本网获悉,江西九江网络作家叶启明于2018年4月13日,被九江警方从家中带走刑拘,目前家属没有收到警方任何书面手续。

据叶启明母亲讲述,4月13日下午四点,叶启明被九江县紫桑分局警察从家中带走,到今天已经关押一个星期了,期间,她和大儿子(启明哥哥)前往公安局询问多次,并要求警察要么放人,要么出具书面通知书,可警察答复她们说:“其实,只要叶启明向我们保证以后不再写文章,我们就可以马上放他回家,可是现在叶启明坚决不同意啊,仍然表示要继续写文章并在网上发表,那我们只好把他刑拘了。”

叶母说,到目前为止,她没有收到九江警方出具的行政拘留或者刑事拘留通知书,警察只是口头告知她,叶启明被刑事拘留了。

另据深圳网友黄美娟介绍,叶启明是她江西九江的老乡,也是江西优秀的民主写手,因长期在网络上发表,具有独立思想和见解的文章,此前曾多次被九江国保谈话喝茶。最近一周,她突然发现叶启明两部电话都关机了,发信息也没有回复,微信朋友圈已经七天没有更新了,遂联想到之前被国保频频喝茶,所以担心叶启明出了问题。于是,她便在网上发动江西同城网友寻找,终于在4月20日联系到叶启明家人,证实叶启明于本月13日下午四点,被九江市国保从家中带走刑拘,但警方未给家属留下拘留通知书。

黄美娟表示,九江国保可真是立功心切呀,一个行使正当言论自由的公民都是犯罪分子,这真是一个万马齐暗的时代,又一起因言获罪的案件,敬请网友们关注!叶启明的多篇文章命运和她的文章一样,几乎都被封杀过,其中几篇文章以讲故事的形式,才得以保留下来,可见当局惧怕公民言论达到何种地步?

据悉,叶启明,字光华,1982年出生于江西九江,独立学者,自由思想者。著作有关于中国房地产经济、政治体制转型、非暴力不合作与正义革命等方面文章。

21世纪以来,江西籍诗词创作者郭勉之、叶启明等人在长期的诗词创作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一些共同的诗词创作主张,并被一些江西区域以外的诗词创作者,黄景卿所认可。于是他们自称为“新江西诗派”,后将这些诗词创作主张进行系统性梳理,最终形成《新江西诗派宣言》,并于2016年11月在网上公开发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