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星期二

云南盐津县发生警察抓人摔孩子事件

【民生观察2018年4月3日消息】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为修二级公路,当地政府在没有同农民达成土地征用和房屋补偿的情况下,强行毁坏庄稼、强拆房屋。村民报警后,警察不但不保护村民的财产,还以扰乱公共秩序罪抓捕多名村民,并摔伤孩子。

当地多名村民提供信息说:2018年4月2日中午一点左右,政府带领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强挖土地。他们像土匪一样糟蹋地里长势喜人的土豆、玉米等农作物,我们老百姓的心在滴血。于是,我们就找那些人理论赔偿问题,还有村民站在自己的责任田前,禁止这些人继续糟蹋地里的庄稼,大家只想讨个说法!还有村民报警,希望警察来保护村民的权利。没想身穿特警的人来了一百多人,却是来抓村民的,强行抓人,又抓又打的!这些人并没有出示任何证件,也没有人声明他们是什么人。我们老百姓就是种地的农民,搞不懂那些人是谁!有的说是政府找的黑社会冒充的,他们用电棒打我们,拳打脚踢的!

据说,被抓走的村民几乎都是苗族同胞,有杨金奎、杨金团、杨金荣、杨金园、杨飞、杨贵银、杨贵光、杨金平、杜从华、陈恒银等十几人,还有一些村民受到不同程度伤害!更让人气愤的是,在抓妇女时,强行摔孩子,引起了公愤。

当地村民表示:对于政府要修路,要征地征房,表示理解也支持,如果政府持贫致富是好事,我们高兴还来不及,可是,什么也不赔偿,这不是祸害人吗?政府要征地,不对村民损失的财产进行赔偿,至少在强拆强挖之前通知一下他们,让他们心里有个准备!可是,这样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强行闯入人家,强行毁灭地里的庄稼,这不电影里的土匪一样吗?打人者抓人者究竟是什么身份,当地政府知道不知道,村民去哪里喊冤。

本记者找到了当地派出所所长罗宋涛的电话:13578008800,但没有接听。村民求外界请给他们发声,并请各位好心人士帮忙打电话要求派出所放人,感谢了各位好心人!请问罗所长,抓人的是什么人?如果真的是你们抓了人,是什么理由,被抓的村民什么时候释放?

陶四美采访电话:+86-13150691888、+86-1512545674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